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关于戒烟的作文:爸爸请戒烟_550字

关于戒烟的作文:爸爸请戒烟_55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夜幕降临,小明坐在写字台前作业,一股刺鼻的烟味袭了进来,很快,烟将书房笼罩,呛得小明直咳嗽。

  “不好,会不会是厨房着火了?”小明趴在门框上,探出头去,厨房安然无恙,原来是爸爸在抽烟。爸爸是个中年男子,小小的眼睛,牙齿焦黄。爸爸坐在沙发上,双手拿报纸,嘴上叼着一支烟,正在吞云吐雾。小明见了,气不打一处来。小明的爸爸是个大烟迷,他和妈妈已经苦口婆心地劝过好几次,爸爸口头上答应,现在又偷偷地抽了。爸爸无意中回头一看,刚好碰上了儿子那尖锐的目光,小明说:“爸爸别抽烟了。”“大人的事小孩别管,回屋写作业去。”说完,爸爸又抽了起来。

  小明灵机一动,回屋找出纸笔,用圆规画了一个圈,圆圈里画了一支沿和紧止标志。

  小明拿着禁烟标志,来到客厅里,将标志贴到了墙上,爸爸惊讶地看着小明。“爸爸,你知道吗?一支烟里提取出来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你常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长期吸烟会使人血压升高,会致肺癌。”小明一口气说完。爸爸听了,说:“你爷爷抽了几年的烟,也没见生病,健康得很。”小明说:“有句话说,吸烟等于慢性自杀,吸烟会污染环境,对家人也有伤害,爸爸,为了您人家人的健康,请戒烟吧!爸爸是孩子的榜样,你愿意给我做着样的榜样吗?”爸爸听了,大为感动,马上将烟扔了,说:“好孩子,爸爸戒烟。”说完,将小明搂进了怀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