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关于戒烟的作文:爷爷真的戒烟了_750字

关于戒烟的作文:爷爷真的戒烟了_75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多月前,奶奶来电话说爷爷戒烟了,叫我们回去的时候不要再买烟给他了。我还特意去问爷爷,他说这回真的不抽烟了,不过得先用饼干来代替香烟。我和妈妈还是不太相信,对香烟多多益善的爷爷这回真的会死心?

  爷爷戒烟已经有N次了,用的方法也很多,像什么糖果戒烟法、汽水戒烟法等等,可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还为自己找了N条应该抽烟的理由。可爸爸相信,他说:“戒了好,戒了好!早就应该戒了,这回一定是真的了。”还叫我和妈妈去超市多买些饼干,好让爷爷彻底戒烟。看着爸爸说戒烟这好那好的,我笑着问:“爸爸你知道戒烟有那么多好处,自己为什么不肯戒呢?”爸爸说只要他到爷爷这个年龄他一定戒。妈妈说:“唉!这就是抽烟人的德性!”我爷爷见到我爸爸肯定又戒不成烟了。

  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饼干和各种零食到了奶奶家,奶奶跟爸爸说好,这次可不许再给爷爷递烟。看样子奶奶是受够了爷爷的咳嗽声,要全民动员为爷爷戒烟了。以前爷爷戒烟的时候我们回去,爸爸自己抽烟时就会递一支给爷爷,爷爷先说:“不抽不抽,我戒了。”可很快就忍不住了,拿一支过过瘾,瘾越过越大就忘了为什么要戒烟,这样几个月的努力就又一次前功尽弃了。

  这回我管住了爸爸不给爷爷一根烟,爷爷自己也很自觉。一天,我们在院子里乘凉,我的一包外形很像香烟的饼干放在桌子上被爷爷看见了,就问:“宁宁,这是什么东西?”妈妈灵机一动对我眨眨眼,说:“这是外国进口的一种带奶油香的烟,要不你试一支,这个不会有太大烟瘾的。”爷爷拿出一支摆弄来摆弄去地说:“还有这么好的烟?好,好!可我没有火,……但我可以这么抽。”说着一口把“香烟饼干”吃进了嘴里,乐得我哈哈大笑。

  爷爷这次的饼干戒烟法终于成功了,我发现爷爷长胖了,也不咳嗽了,看着精神百倍、神气十足的爷爷,奶奶总是笑眯眯的。爷爷真的戒烟了,真是太好了!我想要是什么时候也让爸爸戒了烟,那就更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