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四月的雨带来五月的繁锦_6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四月的雨带来五月的繁锦_60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月的豪雨带来五月的繁花似锦。

  成功的基础是挫折,记得老师说过一句话:“也许今天很痛苦,明天很痛苦,但后天或许会很美好,然而很多人死在明天晚上”,我说,这正是符合大多数人的。正如四月的雨摧残了多少花草树木,在五月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个?

  今年四月的雨下得很漫长,貌似不准备停止的意思。整个四月已沉浸在雨的沐浴中,就连我那阳台的仙人掌和一盆花也开始享受,然而预料不到的是,一下就是一个月,似乎要把整个世界淹没一样。四月的雨后便是五月的到来,天空开始从乌云转变为蓝蓝的白云,就连久未重逢的太阳也露面了,雨后的青山显得那么清晰。然而偏偏一切的万物已稀少了。经过了四月的雨的摧残,已所剩无几了。心里不免感到一阵阵的失落感。突然想起了在阳台上的仙人掌和那盆花,让我惊讶的是,那朵花已奄奄一息了,被雨摧残得只剩根枝了,花朵早已不知去向,或者已经化作春泥更护花。然而仙人掌却显得神气十足,在经过雨后,反而更加美丽了。丝毫没有受到雨的影响,在阳光下,享受着那久违的温暖。

  四月的雨只是来磨练身心,正如孟子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经过了暴风雨的洗礼的我们,能否坚持到五月看那怒放的花,就在于自己是否有坚强的意志。

  要看到五月的繁花似锦,必然经过四月的豪雨。若想看到雨后的彩虹,必然要经过暴风雨。若想看到黎明的曙光,必然经过夜晚的黑暗。

  在四月雨的来临,我要用更加豪放的接受它的洗礼,这会让我看到最美的五月。

    广东潮州饶平县高一:黄贤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