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以“你就是你的上帝”为话题的写作指导

以“你就是你的上帝”为话题的写作指导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看见儿子也学会了抽烟酗酒,牧师黛尔很沉痛地责问儿子:“心中难道没有上帝了吗?”儿子痛心地回答:“上帝早已丢下我们不管,整个世界都在堕落了。”黛尔决心带儿子去问上帝。听完黛尔的陈诉,上帝笑着说:“不要埋怨上帝丢下你们不管,你就是你的上帝。”当小黛尔听到这句话时,他愣了很久。后来他也成了一名出色的牧师。

  改革开放,使我国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有了大的发展,但平心而论.当今的社会充满了金钱、物欲、寻欢作乐等各种诱惑,如何面临升学、就业等各种激烈竞争的考验,排除物欲的诱惑,使自己具有善良、正义进取的品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体验见闻和认识。

  请以“你就是你的上帝”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

  ①立意自定;

  ②文体自选;

  ③题目自拟;

  ④不少于800字。

  【写作指导】

  关注现实,思考人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是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需要,也是写好作文的条件之一。

  写作此文的主旨易于把握。即:每个人成为什么样的人主要是由自己掌握的。而关键是如何选择自己独特的认识和角度切人。“角度”就是作者选择和处理写作素材的着眼点,也就是文章构思的出发点。选准了角度,就可避免文章大而无当,笼统空泛的弊病。如从自身角度切人,论证自己能成为自己的上帝,就一定会对自己的能力价值,做到心中有数。学习、工作小获成功或被别人褒奖、吹捧,也不会目空一切,固步自封;当遭受挫折、失败,或被人讥讽嘲笑,也不会妄自菲薄,萎靡不振。做到了这些也才能坦然排除外界诱惑干扰,专注于自己的一方天空。

  以上是从自身角度切入,还可以从自身之外的人和事切人。如自己是自己的上帝,才有可能有真知灼见而不昏然盲从,才有可能明辨是非,而不胡作非为,才可能对周围的许多人和事做出客观、公正的比较与评判,才不会由别的人的风来掌自己的“舵”,而是用自己的理智去探明自己前进的方向j

  此文写成发表议论或记叙经历更为适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