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再见了,亲人!_600字

再见了,亲人!_60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见了,大娘

  大娘,在战争时,您辛苦了!您为我们志愿军付出得太多了。何况,您还为此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您说,您为了我们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为何还不足以表达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呢?

  再见了,小金花

  小金花,你别哭了。战争结束,你应该高兴才对。难道你不舍得我们吗?战争当年,你妈妈为了救出侦察员老王,拉响手榴弹和敌人同归于尽了。当时你听到妈妈的噩耗,眼泪也没流下,可见你当时是多么坚强呀!可是今天,跟志愿军叔叔们分别的今天,你却怎么落泪了呢?

  再见了,大姨

  大姨,停止您送别的脚步吧!看,您都要快摔倒了。每当看到您的拐杖,我们志愿军都无比的心痛。在战争时,我们和敌军大战了三天三夜,敌军见久攻不下,就采用战机来攻打我们,当时我们中国科技非常脆弱,面对这敌机的狂轰乱炸,不到多久就遭到惨败,而且食物都快吃光了。可您却不怕危险,把食物带来给我们吃。有一天,您一如既往地送食物,可是却遭到了敌机的袭击,突然,一枚炸弹在您身旁爆炸了。转眼间,您,就倒在了血泊之中。因为被炸弹炸断了自己的双腿,之后您只能靠着拐杖走路了。可您却还像以往那样开朗。

  再见了,亲人们。虽然我们并不是真的亲人。但是,这深情厚谊,我们一辈子也忘记不了。列车开了,现在,我们要回家了。列车呀!拜托请慢点呀!让我们再多望几眼朝鲜的亲人,再多望几眼这铺满了献血的土地!因为,这里留着我们中国志愿军和朝鲜人民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浓厚回忆!

    广东广州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五年级:梁国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