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远离香烟_750字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远离香烟_75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香烟,你别看小它,更不要靠近它。一旦被它迷上,你就难以轻易摆脱它,它甚至可以威胁到你的生命。

  据报道,社会上有很多抽烟者,特别是一些已成家立室的男士们,因为他们各方面的压力都较之女性要大,烦恼也比一般人要多,听别人说抽烟可以消愁、提神和减压,所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会选择抽烟来借此放松自己。

  我爸就是个“香烟迷”。我从妈妈口中得知,爸爸的龄烟已有19年了。这样说来,爸爸从21岁就开始吸烟了。爸爸的身体来来就不太好,加上又吸了那么多年的烟,身体就更虚弱了。爸爸还要养家糊口,肩负起沉重的生活压力,我真的很担心爸爸的身体。

  爸爸饭前抽,饭后抽,看电视抽,听电话抽……反正他想抽就抽,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使我们一家都成了“二手烟”的受害者。因为爸爸特别喜欢在客厅抽烟,所以我家客厅总是“云雾飘渺”。如果我坐在客厅,爸爸正在抽烟,我就会随手拿起本子或纸张来拼命扇开爸爸呼出的烟。我很讨厌爸爸抽烟,我对香烟的那种味道也非常反感,所以我经常会对爸爸说:“爸爸,吸烟有害健康,为了你和我们一家的身体健康,请你别再吸烟了。”妈妈也经常劝爸爸戒烟,但爸爸到现在还没有什么改变。他告诉我们戒烟对他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他永远都不可能戒烟成功,因为他早已吸烟成瘾。爸爸对自己都这么没有信心,怎么可能成功戒烟呢?我也知道戒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烟瘾一旦发作,如果不抽烟,那种感觉的确很痛苦,但长痛不如短痛。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爸爸对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戒烟成功。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爸爸能将吸烟的坏习惯改掉,永远远离香烟,那我们就不用整天为吸入“二手烟”而提心吊胆了。如果大家都能抵制诱惑,拒绝香烟,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幸福!

  如果觉得世界无烟日作文远离香烟作文不错,可以推荐给好友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