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香烟的自白书_900字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香烟的自白书_90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由棕色的烟丝卷制而成,人们点燃吸后嘴中有淡淡的清香?于是便送“我”一个雅号——香烟。在当今世界,我几乎家喻户晓。许多人与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密友呢!他们的奉承使我趾高气扬,直到耳闻目睹我的罪状后才深恶痛绝,低下头来。

  在一家肿瘤医院内,住着一位才华横溢的着名中年作家,他因与我交了20多年的朋友患了肺癌,已到晚期还不肯与我绝交,结果疼得死去活来,终于过早地长辞人间。负责治疗的一位医师痛惜地说:“害死他的凶手就是香烟啊!”听到指责,我感到委屈,但是现代科学还是给我定了罪。

  据现代科学测定:在我体内含30多种物质,它们不仅对人们体内的血管、支气管、肝、肺、胃等造成严重危害,还是人类致癌的重要因子,由于吸入了我而容易得肺癌、喉癌、食道癌的比不吸者死亡率高出10倍,5。4倍,3。4倍。特别是吸入我体内的剧毒物质——尼古丁50毫克便会一命鸣呼。在家庭里,父母吸食了我会使幼儿被动而导致气管炎。据对美国6个城市的一万多名6-9岁的小儿调查表明,有关器官疾病的8个项目发生率与其父母对我霸占后的天数成正比,那些父母在我的诱感下除了短期或中期内对儿童呼吸器官引起损伤外,从长期考虑,还是发生继发病——成人闭塞性肺病的可能性。在公共场所亲我的,也使不喜欢我者变为被动爱恋者,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尊敬的人们,既然现代科学这位严正的法官宣判了我的罪状,你们还不猛省吗?你们还相信“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的蠢话吗?我不仅损害了你们的健康,还给你们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有的农民朋友要出售两斤多用汗水换来的稻麦才能换回一包中等身材的我,一年下来,值多少斤稻麦啊!他的妻子实在心疼粮食,劝说丈夫驱赶我,他又不干,宁舍命不弃我,真是义薄云天啊!结果夫妻争吵,恩爱破裂。听到这种事,我不由得阵阵揪心啊!但有一点我得说上一两句,有信奉“递上一包烟,办事有光沾”哲学的,把我作为打开“后门”的钥匙,那就不完全是我的错误和罪责了,不过凭心而论,我也充当了不光彩的角。

  我对人类有百害而无一利,不忍心再“行凶作恶”了。因此,在这里奉劝喜爱我的新老朋友横下一条心与我绝交吧。不过我心里有个疙瘩,生产我的工厂为什么不关门呢?国家还有烟草专卖局,把我当商品不就是为了赚我的卖身钱吗?唉!唉!唉!烟,烟,烟,命相连啊!各位好自为之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