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明爱与暗爱_650字

五月有奖征文:明爱与暗爱_65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爸爸与妈妈的宝贝,他们都很疼爱我,但是,爱的方式却大不相同。爸爸的爱,外表严厉,却喜欢隐藏;妈妈的爱,发自内心,并写在脸上。

  爸爸的爱——暗爱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家里的一只新茶杯打碎了。爸爸的心情忽然晴转阴,没好气地吵了我一顿。我感到很委屈,就狡了几句嘴。爸爸的心情又由阴转雨,扬起巴掌就打了我一耳光。这究竟算是一种什么爱呢?

  晚上,爸爸与妈妈的争论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他是不小心的,又不是故意,有必要打吗?”“就算是不小心,也是错,犯错就得惩罚。”“你总是对他凶!”“你看他知道错了吗?还狡嘴!有错了,得不到教训,他就会记不住,将来小错就会变大错。我这不是对他好吗?”我忽然明白了,爸爸吵我,甚至打我,也是为了我好。这就是爸爸的“暗”爱。

  妈妈的爱——明爱

  晚上睡觉,我习惯打被子,在感到发凉的时候,妈妈好像有心灵感应,就会及时来到床边,给我盖好被子。放学回家后,妈妈会端上我喜欢吃的饭菜,还傻呼呼地看着我吃。要是我哪方面做得好,妈妈会激动得抱起我,恨不得把我顶在头上。要是我生病了,妈妈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量体温,背我上医院,喂水喂药,忙得不亦乐乎,就好像是自己生病了似的。妈妈的爱如阳光,如细雨,把我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这就是妈妈的“明”爱。

  爸爸的“暗爱”如狂风暴雨,让我疼痛,让我悔恨,但是,它可以治病,是我不得不喝的良药。妈妈的“明爱”如和风细雨,每一丝风,都吹进了我心里,每一滴雨,都流进了我心里。两种爱交织在一起,让我感觉无比幸福。
 

    湖北宜昌五峰县六年级:刘思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