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以“诱惑”为话题的写作指导

以“诱惑”为话题的写作指导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文题设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身处大千世界,我们会面临许许多多的诱惑。权重的高位是诱惑,利多的职业是诱惑,光环般的荣誉是诱惑.舒适的娱乐是诱惑;甚至,漂亮的时装,可口的美味都是诱惑……如此等等,枚不胜举。面对这些诱惑,我们中学生有着深刻的思索,随之而来的是不同的行动。

  请以“诱惑”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已然的,也可以写或然的……

  注意:

  ①立意自定;

  ②文体自选;

  ③题目自拟;

  ④不少于800字。

  【写作指导】

  这个话题很有“诱惑力”,可写的内容也很多。因此,在写作时完全可以驱动自己的如意之笔,挥洒自如地去写。不过。既然是话题作文,在开放度极高的同时,也必然有其限制性,只是这种限制不背离“诱惑”就行。就选材、立意而言,可从正面布局谋篇,抒写自己接受诱惑、拥抱诱惑、享受诱惑的感受和经历;也可以反向立意、选材,诉说自我回避诱惑、排斥诱惑、抵御诱惑的经历与感受;亦可以由“诱惑”引发深刻的辩证思考,阐发自己的精妙见解,对读者进行深刻的思想启迪。就写法而言,可以写得灵活一些,选择文体也可以多种多样,只要适合自己的写作特长.就能写出文情俱佳的文章来。无论记叙也好,议论也好,抒情也好,都要扣住“诱惑”去作文章,文章要写得有文采,特别是写作议论文时,要尽量写得别致一些,具有较强的思辩色彩。

  可正面立意,对“诱惑”表示赞美和肯定。作为当代的高中生。“成功”、“希望”、“信心”、“兴趣”、“理想”在你眼中无不充溢着“诱惑”的光环。也可反面立意,对“诱惑”表示批判和否定。还可辩证立意,对“诱惑”进行反思与剖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