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尝到了 滋味 作文 > [PK赛]关于__的滋味的作文:做好学生的滋味_1200字

[PK赛]关于__的滋味的作文:做好学生的滋味_120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诺是市实验小学里五年级的一名好学生,在老师、同学眼里都被看得很优秀。诺的同桌是斌。斌的成绩只是一般般,他是校鼓号队的队员,戴着一副小眼镜。斌的成绩总是被拿来和诺比较,他不想这样,诺更不想这样。因为做好学生,真的不太好。做好学生的同桌,也不太好。

  一次考试之前,诺无奈地坐在桌上,心里想着试卷上会出什么题。而斌,只是在不停地翻弄着铅笔盒。卷子发下来了,诺碰了碰斌的胳膊肘,示意他给自己一张草稿纸。斌默默地从书包里拿出来一本大演草,撕了一页,递给诺。诺接下来,就只是拿着笔不停地在草稿纸上挥动着。教室里的空气死一般的寂静,只有时钟自己在嘀嗒嘀嗒地走着。

  考试结束了,诺一声不响地把卷子上写上名字,交上了去,又把笔静静地放在铅笔盒里,望着天空发呆。斌出去了,不知道是去上厕所还是去玩。

  第二天下午,马上要发试卷了,诺紧紧地闭着眼睛,好像是在祈祷,又好像是在休息。她完全不知道,下一刻,她将面临什么。斌只是在开心地和后面的同学说话。

  试卷发下来了,纸张发出的哗啦声萦绕在诺的耳边。诺猛地一睁开眼,看见试卷上,有两个鲜红的,刺眼的阿拉伯数字,她知道,这回又考砸了。她慢慢地把试卷正过来。

  “94?”诺问斌。

  “嗯。”斌答道。

  “哦!”诺的喉咙里发出一声长长地叹息。接着,诺就只是一直望着天空发呆。

  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做好学生有什么不好的?每次考完试回家,都会得到父母的一番赞赏和鼓励,都会得到老师的阵阵好评。其实不然,由于经常考好,诺身边的很多人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没考好,诺得到的,又是什么呢?老师的批评,父母的失望,其实诺和别的同学一样,好就是好,差就是差,但是如果她要考得差,她要比别人承受更多。她并不能保证每次都考好,所以,在每次考试之前,她的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她总是在紧张,她总是在比别人承受多一份的压力。正是由于这些顾虑,才使她有的时候考不了好成绩。知道了这些,你还愿意做个好学生吗?

  做好学生的同桌,也会让人神经紧张。考好了,别人就会说:“加油啊,你和你的同桌差不了几分啦,争取超过她吧!”这时候,诺会怎么想,斌自然成了诺的出气筒。考不好,别人就会说:“你也不学学你的同桌,你看人家,你看你。”这时候,斌又会怎么想。现在,你还在愿意做好学生的同桌吗?

  虽然做好学生会很辛苦,但是诺会一直做下去,因为她知道,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不想,任何事情都由不得她。要好,就要最好。虽然做好学生的同桌会很辛苦,但是斌会一直做下去,因为他知道,学习成绩超过诺,永远是他的目标。而我们的学习成绩,也就在这一次次的追赶,一次次的超越中提高,这六年的小学生涯,也因此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山东德州德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五年级:伤感de童话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