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种子的一生_800字

种子的一生_8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不起眼的种子。

  在我还不被农民埋入土中的时候,我的母亲告诉我:“如果你放弃了自己,请给自己一点自信,想想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一生。”

  冬天刚过了不久,农民便把我以及别的种子播入田里,覆上一层又一层的泥土。在土里,没有阳光,只有黑暗。泥土紧紧地包裹着我,没有动弹的空间。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开始膨胀,那滋味很不好受,像是随时都会爆炸。周围的种子们开始抱怨,“好难受啊!”“胀死了!”“我们会一辈子在这里吗?”......我也有一点动摇了,“如果你放弃了自己,请给自己一点自信,想想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一生。”母亲的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最终,我忍住了,尽管很难受。身边已有几颗种子放弃了生存的希望。

  当春天快要结束,我们开始破皮。每天,身边都会传来痛苦的哭泣声。身躯表面上的皮囊裂开了一道道口子,这就是种子必定经过的煎熬吗?哭喊声和哀怨声是多么刺耳啊!已经有不少种子放弃了,我又有一点动摇了。但我不能,我不能忘记母亲的话,“如果你放弃了自己,请给自己一点自信,想想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一生。”我们都在奋力往上生长,顾不上疼痛。冲破厚实的泥土,明媚的阳光在农田上。这就是我们所渴望的阳光吧?我们贪婪地吸收空气。

  身边的同伴越来越少了,农民看着长出嫩芽的我们,有些不悦。是因为只剩下我们这几棵而已了吧!

  往后的生活很惬意,但也有不少的困难。农民一天没有来浇水,有不少同伴便会奄奄一息。他们声声哀怨道:“渴死了!”“别抱怨了,我们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不如自己在地下找水。”听了我的话,他们有不同的反应。有的认为好,有的认为不好,有的则认为我在胡说八道。我不去管他们,自己在地下寻找水源。每天把根茎往下探寻,我知道那的可能率很小,不过为了生存,我依旧每天努力往下探寻。在根茎找到一点水的时候,我欣喜若狂地告诉他们。他们也尝试去做,不少同伴成功了。

  我,一颗种子,我的一生就是怎么渡过的。人何尝不是呢?

    广东汕头潮阳区灶浦二中初一:191670806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