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十三年之夏_700字

十三年之夏_7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三岁的夏季悄然来临,在雨后的黄昏,凝望着遥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的晚霞,一点一点的消失,被无尽的黑暗吞没,正如我的童年,在中学繁忙的学业被遗忘。那晚霞,是十三年来每日陪伴我的那一片吗?

  生活宛如一张巨网,将无数苦涩与甜蜜缠络在一起,但再美的晚霞也会消失,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一片,但今天的已永远沉没在记忆的海洋中了。童年也是一样,岁月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河,一切都将消失在永恒中,当你不经意回头观望,却发现两岸的风景都变得寂静而又陌生。当你拼搏过后,或成功,或失败,当你已经领略了人生百态,你会想起回忆,你会想要抓住那已经残缺不全的记忆,但这已是徒劳,记住的也终将会被遗忘。

  我闭上眼,收回这漂泊不定的思绪,我的灵魂仿佛已经脱离世俗,它在回首过去吗?它在找寻那支离破碎的记忆吗?

  那个在阳光下追逐蜻蜓的女孩儿,她向往衣柜上的那包糖果,那是每天只能吃一颗的糖果,那是为了防止她偷吃故意放在衣柜上的糖果。她曾几次站在书柜旁,仰起小小的头颅,在她心里,糖果比钻石珍贵,比启明星明亮。

  我想找寻最初始的记忆,回到生活的起点。我想要徜徉在记忆的花海中,找回最初的梦想,再编织那诗一般,画一般的未来,那种感觉,一定想像翔在云端,游荡在薄雾里。我还想做回那个向往糖果的小女孩。

  曾经充满憧憬的童年,还没来得及品味就已离我而去,其实现在的我,究竟是在寻找还是逃避?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却总在童年的十字路口徘徊,流连忘返。曾经的美好幻想,童话般的梦想,得到实现的有多少?坚持到现在的又有多少?

  十三岁的夏季,十三岁的情愁,十三年之夏,童年又重临于我的心头。又是一个夏季,我又离童年远了一步......

    北京海淀区师达中学初一:王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