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尝到了 滋味 作文 > [PK赛]关于滋味的作文:考试的滋味_1000字

[PK赛]关于滋味的作文:考试的滋味_10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毕业了,父母开始为我上那所学校做打算了。这不,今天我要参加私立中学的小升初考试。

  我随着人海进入考场,隐隐约约地听见几位家长在谈论着:“你知道吗?这次考试大部分是奥数……”“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办?怎么办?这下可糟了,我可是从来也没有学过奥数的,万一考个五六十分那该如何是好!”“吴灵玺同学请赶快入场,考试即将开始。“监考老师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算了,来的它总是会来的,加油!”我听了挺身子,鼓了鼓劲:“来了来了……”

  考试开始了,我的心情也随之特别紧张。这张试卷还真应了那位家长的话——特别难,有的题型我根本没有见过的,有的是在同学口中略听到的……面对眼前的难题,将我事先准备好的“战略”打乱了。我无从入手,只好沿着题目里留下的“秘密隧道”顺藤摸瓜下去。眼前一片茫然,我不知道前方是会藏有宝藏呢?还是挖了很多“陷阱”。当一张草稿纸被我画的“五花八门”的时候,我才发觉自己的思路错了。这一段周折不知花费了多少时间,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特别开心,因为我用我的智慧解决了一道难题,我还发现了一个空前绝后的秘密:往往最难的题目他多会有一个“最简单的解法”搭档。我继续在题海中遨游。

  时间在流逝着,我的额头上已有了豆大的汗珠。我还在数学迷宫里徘徊。写到第三面的第二题,“二分之三加上三分之四……”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忽然灵光一闪,嘿!这不是数学奥书本上的一道题吗,我欣喜若狂!可当我拿起笔时才发现自己把那道题的解答公式给忘记了,o(︶︿︶)o唉!这可真是乐极生悲啊!我拍拍了我的脑袋,自言自语道:“瞧你的记忆力,连这么重要的公式也给忘了,想、想、快想……”经过了一番冥思苦想,我还是弄不清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自己分析、自己算吧!”我鼓起信心继续埋头思考了,可是我思考了半天也没理出个什么头绪,唉!只好在下面多花功夫了!其实这三分丢失的挺值得,这让我明白了“温故而知新”的道理。我思考着数学的一道道难题,居然忘记了还有一篇作文,当老师说:“收卷”时。我顿时傻眼了,不会吧!这怎么可能,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但残酷现实就是这样——我的作文要交白卷了。这场考试让我知道,今后考试不能“恋战”,应当合理的为自己安排好答题时间。

    浙江台州路桥区蓬街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吴灵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