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小学生如何巧妙的运用倒叙手法

小学生如何巧妙的运用倒叙手法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作文中我们常用顺叙和倒叙的方法写,“插叙”却不常用。所以,有些同学很想学学“插叙”怎样写。

  插叙是在原来叙述的过程中,由于表达的需要,中断了原来的叙述而插入另一段叙述;而在这段插人的叙述结束后。再继续原来的叙述。插叙的内容可以是一件完整的往事,也可以是与叙述主体相关的另一件事,还可以是另一种事物。

  如《江姐》这篇课文,一开始写深夜江姐被特务带出牢房,接下去插入对江姐生平的介绍和被捕的情况的描述,然后再继续写江姐面对特务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的情景。

  又如《饲养员赵大叔》这篇课文,在写他关心牲口,特别是精心照料金皇后时,插人他冒雨用毯子把“金皇后”从麦茬地拉回家里这件往事。

  插叙可以使读者对主要人物、主要事件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使文章的脉络更加清楚,中心更加突出。

  在我们的作文中,有时为了把叙述的主要事件说得更清楚、更透彻,也要把有关的事插进去交待,这也就是插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