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五月·暮春初夏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五月·暮春初夏_10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看日历,才知道今天是传统节气中的立夏。壬辰龙年的春竟是这般匆匆,还没有来得及写点什么来祭奠,便是知道要离去了。心里终究还是不甘,傻傻的骗自己告诉自己现在还是春天呢,这么早不会是初夏。只不过,是暮春了罢。

  前几周,花朵还都妖艳。那一串一串的香花,一片一片的花海,怎么现在就消失了呢?我站到树下时,还有些恍惚。伸手去触那极少的还倔强的花儿,却也是脆弱的不堪一击。风簌簌的吹过来,空中还纷飞着些许无力的花瓣儿,那曾经浓浓郁郁的花香,也是淡了又淡。龚自珍不是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吗?为什么我在低头去寻它时,却只见得那些破碎的点滴呢?星星点点的,多似倚窗思乡的姑娘落下的眼泪啊。想当初花树是多么繁盛,一簇簇一丛丛的是多么灿烂,想象中那些个花瓣是如何也挥洒不去,是多少风雨都吹不乱飘不完的啊。现在怎么就成了这些翠色的枝丫?

  忽想起去年此时。那时我还是一个初入学生会的干事,拿着检查表不知所措地站在某班卫生区前,羞涩的指着地上的花瓣和落叶,怯怯的告诉他们这里那里还不干净。记得那个当卫生委员的晨喊我的名字,让我突然想起他是我小学的好友。我慢慢陷入回忆的轮回,想起小学的往事,加之他连哄带骗的一连串的忽悠,用他最完美的口语表达让我很难找出扣分的理由——沙坑不好扫,花瓣又细又小又多又轻,落叶总是飘不完,一年的轮回的起始,总要落下新叶子的是不是?他甚至把扫帚伸到我手里,摆出一副“你不信就试试看”的样子。总之——看在老朋友的份上,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被扣分被班主任骂。于是,我在他几乎是要挟的状态下,勉强打了个高分,没想到,他也很仗义,一年多一直是有求必应,又通过他见到了很多旧时的好友,现在想想,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充满了感激。

  还有一个多月他们就要面临毕业考,命运的分水岭会再次让我们失去联系,我明白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成长,大家终究会像那花瓣,飞得遍地都是,哪里寻得到彼此呢?只得从无数叶片上写下祝福,如果将来他们可以收到,是不是也会想起并珍藏这些芬芳的记忆呢?

  前几天学校里的石榴树才刚刚发出酱色的小芽儿,我们松了口气,它们终究赶上了春天的后尘,不用再像一棵棵假枝埋葬在蓬勃的春天里了。草地刚刚修建,尘土中飞出好闻的草味儿,草地也显得整齐了。灿烂的春光中,一切都还安好罢。

  恍惚中,看到窗前的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在玻璃上映出淡淡的晕。淡黄色的明月,饱满而平和。

  无论是暮春也好,初夏也罢,一切都会有个圆满的结局吧。我望着浅淡淡亮堂堂的月,心里悄悄的想。
 

    山东东营东营区初二:董睿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