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生命的启示_600字

五月有奖征文:生命的启示_6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题记

  站在蓬勃生辉的朝阳下,我的心却晦暗如黑洞。

  多次在成绩单上留下的败笔,使我苦恼不已,挫败感已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印子。操场上,我无力地拖拉着广播操的节拍,凝重地望着地面竟也有所发现:一直脚趾头大的甲虫正四脚朝天,偶尔不情愿地挪动着足。我顿时心生怜意,就在散队的时候探着脚偷偷地帮助它翻身。没一会儿,后面的同学跟上来了,我只一脚碰上去,并未帮到忙。因此,心里不免有些难过。

  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它不但四脚朝天,还归天了。看着它黑糊糊硕大的身躯,我因此备感惋惜。

  第三天,我做着操的时候听到背后有人十分兴奋地喊着我,于是,我疑惑地回眸一看,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正挤眉弄眼地暗示我往地面看:又是一只甲虫!我有些高兴了,它虽小得如小指却有力地用后足撑地挣扎着。我兴奋而专注着它的一举一动,盼望着它能自己翻身,再次在空中自由翱翔。突然,它在奋力一搏后静静地躺着。“它在养精蓄锐呢!”我对自己说。果然,它又动起来了。这一次,它的足先是在空中乱抓,然后,它便及时改进策略,使出浑身吃奶的劲在屁股后面,再同时用脚一蹬,猛地翻身了!我笑靥如花似绽开,内心激动不已地为它喝彩。它成功了呀!

  它这是在用生命在告诉我:你是前面那只甲虫。人生恰似弯道,曲曲折折,望不穿尽头,倘若你连尝试转弯之勇气都失去了,还说什么势必走到最后呢?

  是啊!我不该遇挫就停止前进的步伐。别忘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要做那只小甲虫!

    广东惠州惠东县初三:景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