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和妈妈手牵手_12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和妈妈手牵手_1200字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月,是生命的进程。五月,是母爱的奉献。五月,是自由的絮语。踏上征程,感悟五月。

  和妈妈手牵手走在林间,往日代沟的隔阂使我有些不自然。而妈妈则紧紧的抓住我的手,自言自语般的诉说着我的小时候,眼里的向往与幸福是我从未见过的,妈妈是多么庆幸自己有了个我,即使不懂事,即使会惹她生气,我还是她的宝贝。

  渐渐地,我不再反感妈妈粗糙的手,静静地听着她呓语般的诉说。

  妈妈说道第一次看到我时,被我吓了一跳,那时候我好丑,满脸皱纹,怎么也不敢抱我,怕把我脆弱的身子骨捏坏。但是我却大胆地向妈妈伸出了稚嫩的手,执意要她抱我。妈妈说到这儿,很幸福的笑了一下。第一次给我洗澡时,妈妈是多么的小心翼翼,她做着所有母亲都会做的事,看着我在水中哇哇大哭,妈妈手忙脚乱。我想着,那时的妈妈是多么可爱。

  说着,走着,妈妈的语气忽然一紧,我竟然听到了隐隐的悲伤与无奈。妈妈说自从我上了初中,原本那个乖巧聪慧的女儿不见了,叛逆的性格,狂操的脾气让她措手不及。面对老师的警告与批评,她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掩面啜泣,怎么骂我打我都不管用。

  妈妈轻轻地叹了口气,抬手摸掉了眼角的泪,坐在了路边的石头上,轻轻地,无限悲伤的,她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努力的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希望我变回去。可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残忍,面对伤心脆弱妈妈,竟然依就我行我素。妈妈苦笑着,她知道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在我一次次让她伤透心的情况下,妈妈无奈的选择了不管我。一开始我没什么感觉,渐渐地,我发现我不能没有妈妈,我不该让她伤心,我知道我做错了。我开始向妈妈求饶,妈妈欣喜而又无奈的原谅了我。于是,那个乖巧的女儿又回来了。妈妈自豪,又有些气恼的说着。

  "妈妈,都过去了,想什么呢,我们走走吧。”我找了个借口,这样下去,我一定会哭的。“好吧。”我的提议,妈妈总是迁就我。

  我走在妈妈的后面,妈妈踩在稀少的落叶上,我发现,妈妈臃肿了,步伐稍显无力了,妈妈老了。我强忍着鼻中的酸楚,低着头快步跟着妈妈,走过妈妈走过的路,踏上妈妈生活的经历,延续妈妈生命的乐章。

  在这个五月,我与妈妈齐头并进。
 

    浙江宁波江北区初一:庄一星

  点评:作者是一个情感细腻的人,把自己在叛逆期的敏感、易怒、焦躁的变化写得真实可感,让读者容易联想到自己的往昔。作者对妈妈很有感情,憎恨自己的喜怒无常,虽然刚刚进入初一,但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可是作为一篇文章来说,还不是太成功,选择的事情过于琐碎,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语言表达上也比较平淡,修辞手法运用过少,缺乏闪光点,所以,作者在写作上还需要加大努力,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