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备考2012年中考精美材料作文题目五十例(2)

备考2012年中考精美材料作文题目五十例(2)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于是引起了人们对“大”的思考和议论——

  “越大就意味着越好吗?”

  “大,又有什么不好呢?”

  ~~~~~

  要求;1、根据自己所写的内容,选择恰当的文题(不要写成诗歌)。

  2、力求思路开阔,可以说古论今,也可以预估未来,只要与“大”有关就行。

  3作文题目自拟。全文不少于800字。

  三十六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形形色色的诱惑动摇着人们的心态,战胜诱惑,才能走向成熟,获得成功。

  请以《战胜诱惑》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

  三十七

  科学家们说进入时间隧道,就可以不受时空的限制,往来于过去和现实之间。假若你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请以《重返+++》或《寻访+++》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1、自己的身份可以随意设定。2、想象要合理3、不少于800字。

  三十八

  一曲《常回家看看》唱红了大江南北。缅怀亲情,感受亲情,成了无数在外学习、工作的共同心声。作为中学生,你更多地处在亲情包围之中。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请以《感受亲情》为题,写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三十九

  美国有一户人家,夫妻外出,留下两个孩子,不料发生雪崩,房屋雪所掩,道路阻塞。营救人员在第三天才打开房门,发现两兄弟竟安然无恙。七岁的哥哥不仅给两岁的弟弟喂了食品,还给他洗了澡。

  要求;1、以《雪下三日》为题写一篇记叙文,记叙兄弟二人三天的生活。2、联想要合理,要综合运用多种表达方式3、不少于800字。

  四十

  阅读下面一首小诗,根据它的主旨,写一篇记叙文。

  像大麦那样俯身

  蒂斯代尔(英)

  像大麦那样俯身

  在海滨的低田里,

  在强劲的大风中

  歌唱不息。

  像大麦那样俯身,

  弯倒又挺起,

  我也要不屈不挠,

  从痛苦中站起。

  要求;1、抓住小诗的内涵,或以小诗的某句话作标题。写篇记叙文。2、字数在800字以上。

  四十一

  诗人说;预言丰收是轻松的,它可以用彩笔描绘;庆祝丰收是欢乐的,它可以用响鼓紧擂;创造丰收是辛苦的,它需要像小河一样流淌的汗水。

  请以“————丰收”或“丰收的——”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1、可以大胆想象,内容只要与“丰收”有关就符合要求。具体的角度和写法可以多种多样,比如编写故事,发表看法,等。2、题目自行补齐,例如“感悟丰收”、“丰收的故事”等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四十二

  浩淼无际的太平洋上有一座小岛,上面居住着世代与世隔绝的士居民,他们的生活十分原始,他们不穿衣服,有的只是用树叶遮盖一下。后来,这个小岛被发现了,人们惊讶于这岛上居民生活的原始。当外边人来到这个岛上时,整个岛沸腾了,岛上人纷纷跑来观看这些外来怪人,他们特别惊讶这些外来人为何与他们不同,为何还包裹着自己。

  仔细阅读上段文字。以上文为作文的内容范围,写一篇文章。

  1、题目自拟2、除诗歌外,其它文体不限。3不少于800字。四十三

  阅读下列一则材料,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春天雨水勤,田里禾苗在竟翠争绿。但是你再看地边田垅上的杂草,由于雨水多,也长得旺盛,正跟禾苗争水分和养料呢。但这不要紧,把它锄掉就完了,可不能因为杂草多了就抱怨雨水勤了,多了。

  提示;首先要把握材料中“春雨”“禾苗”“杂草”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然后再联系社会现象,找到三者的可比物,可比点,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写出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的文章。

  四十四

  生活当中,有许多事情当你亲临其境之后,往往思想受到启迪,身心感到愉悦。偶然忆起,就如品香茗,又如含青榄,清香久远,令人难忘~~~

  请以“值得品味”为题,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

  四十五

  中学生富于幻想,易动感情。在同学们的心灵深处一定会不断地萌发出许许多多的“渴望”,如渴望得到父母师长的理解,渴望有位好友,渴望获得成功,甚至渴望得到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本好书等。请以“我渴望——”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先将题目补充完整2、适当运用记叙、抒情、议论等表达方式3、不少于800字

  四十六

  饥饿的人追求温饱;贫穷的人追求富有;处于动乱中的人追求安定~~~人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这些追求往往折射出人生的思考,时代的特点。正是因为有了追求,人生才不断地攀升,社会才会不断的进步。请围绕“追求”这一中心话题,写一篇作文,

  四十七

  亲近自然可能是人的本能,男女老幼对自然的山川草木,花虫鸟鱼有着特殊的情感。在与自然的接触中,你会产生许许多多的思考和感悟。请以“走近自然”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四十八

  生活里,每天几乎都弥满绿意。

  绿色是地球的基本颜色,孕育着生命和未来,如果没有绿色,我们这个世界将是不可思议的。同样地,如果没有——

  请以《如果没有~~~》为题接着写下去。要求;1、除诗歌外文体不限2、不少于800字。

  四十九

  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网,有有形的有我形的,如鱼网、蜘蛛网、人情网、因特网等。

  请根据这则材料,展开联想,联系实际,自拟标题,写一篇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五十

  爱因斯坦在50年代,曾被邀请担任以色列总统,但他拒绝了。他说;“我整个一生都在同客观物质打交道,因而既缺乏天生的才智,也缺乏经验来处理行政事务以及公正地对待别人,所以,本人不适合如此高官重任。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经过商,做打字纲生意和办出版公司,结果亏了30万美元,赔光了稿费还欠了一屁股债。马克吐温的妻子奥莉姬深知丈夫没有经商的本事,却有文学的天赋,便帮助他鼓起勇气,振作精神重走创作之路。马克吐温很快摆脱了失败的痛苦,在文学创作上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确实,人生的决窍就是经营自己的长处,给自己的人生增值。富兰克林说;宝贝放错地方便是废物。请以”宝贝放错地方便是废物“为话题,以自己的经历、体验、见闻、认识为内容范围,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