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老虎上当

[妈妈晒]老虎上当

2012-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动物小区里,发生的一件老虎上当的故事。

  一天,公鸡米尔透过窗户,看外面天气很好,便唱着歌儿看他的朋友小若去了,老虎在远处看见了,心想:“又是一个自投罗网的家伙。”便走上去,清了清嗓子,亲切地说:“公鸡,公鸡,你上哪去?”公鸡使劲让自己不慌张,说:“看朋友去”。老虎直流口水,说:“我们两个一起去吧。”公鸡看穿了他的心思,想了想说:“怎么是两个,后面还有一只狗呢。”老虎听了,惊慌失措,急忙逃走,还说:“下次再约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危险时,要自我保护。

  妈妈感言:“这篇作文是老师布置的自己画图写话,不限题材,女儿画了这幅老虎上当的画,并写了这篇作文。我觉得老虎怕狗,以及老虎与鸡碰面都不太切合实际,但她说,本想画狐狸的,但不知怎么画狐狸,反正是在动物小区,什么动物都有的,再说老虎也怕猎犬的。小孩子天马行空,想法与成人是不同的,于是我就尊重了她的想法。她不爱写字,我就用非常老师说的口说作文的方法,让她先构思好了口述一遍,免得写坏了重写,口说时没有头和脚,直接讲述的中间那段故事,我又用老师讲的头身脚的方法,引导她起了个开头,加了个结尾。

  进群不久,通过上非常老师的课,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自己学会了很多,在辅导孩子作文时有了明确的方法与目标,不象以前不知从何下手。我相信继续跟着老师学习,孩子进步会很大。

    江西上饶信州区实验小学二年级:江西雾里看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