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与西施对话_1500字

与西施对话_15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的车轮缓缓驶过,只留下两道清晰的印记。在中华五千年的漫漫历史长河中,我寻觅着你那楚楚动人的身影。

  夏夜,清澈见底的小溪边,我望见了你,一个貌美如花的、倾国倾城的女子。你正挥擢着纤纤细手轻盈浣纱。湖面倒映着你那明眸皓齿,连鱼儿也如痴如醉,沉入水中,尽情追逐。

  我轻轻的来到你的身旁,凝望着笑靥如花却依旧掩饰不住愁容的你,不禁发问:“越国兵败,铁锁沉江,江山已易主,对此你有何感触?”你停住了正在浣纱的纤纤细手,沉默良久,回眸一笑:“清清浣纱水,难洗亡国恨!”那笑容竟是那么的无奈和苦涩。刹那间,我似乎从你那望穿秋水的目光中读出了背井离乡的万千愁绪与满腔赤诚的爱国热血!这字字温柔婉约而又字字铿锵有力的话语渐渐牵引了我的思绪。

  晨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昨日还满腔热血、忧郁浣纱的你,今日却成为集吴王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妃子。不得而知,为了越国重振雄风,一抹亡国之耻,无辜的你成为了施行美人计的工具。从此,“深宫幽院锁清秋”。一袭厚重的宫妆将最真实、自然的你包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没有像深闺怨妇般愁绪难遣而终日哀叹——为你沉鱼落雁的美,吴王将操练兵马的军事基地改建成高大的姑苏台,不惜放下一国之君的尊严,为你梳理那髻美丽的翩翩云鬓……这一切,都只为了博得你——西施的嫣然一笑。你没有为得吴王宠爱而强颜欢笑。你所有的只是哀怨的眺望着那一去不复返的故乡。吴王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徒劳无功。因为你说你不奢望“邀人傅脂粉,不自着罗衣”的富贵生活,不祈求“君宠益娇态,君怜无事非”的显赫地位,你只希望风起云涌,江山重回,百姓安康。你用你美好青春与自由力挽狂澜!

  背井离乡的痛苦残忍地摧残着你,寂静的黑衣啃噬着你空灵无暇的心灵。观云起云落,赏月圆月缺。“不思量自难忘”“十年生死两茫茫”。有谁可知,你心中蕴藏着多少惆怅;“怕人寻问,咽泪强欢”,有谁可知,你笑靥掩盖着几分酸楚;“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又有谁可知,朦胧月色下,欲哭无泪欲心碎的你!唯有两行珍珠泪,抵御你内心的迷惘。孤独与无助,却淡化不了你内心深沉的爱国情愫。唯有默默承受,才是你唯一的出处。西施,你又岂止是”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娇柔温婉,国家兴亡的重担已在你心中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

  历史的悲歌已接近尾声,越国以更高的计谋战胜吴国。自古都是胜者王,败者寇的规律,你的付出得到了胜利的结果,但你的结局并不是你所应该拥有的。卧薪人负捧心人,那滔滔的江水虽然成为你心灵的落寞,可永远是历史上最亮丽的一抹。

  越国重振,百姓安康。也许,你如愿了。你的无私成就了你的悲壮,也因此,你成为了历史上一个不朽的神话,一方壮丽的风景,一抹鲜艳的色彩……西施,你有的岂止是凡脂俗粉的艳俗?

  感叹之余,更多的是沉思。

  同为一女子,也许我不及你的万分之一。但你那深沉的爱国热情让我倍受激励。你教会了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用行动来诠释胸中的那股升腾的力量,这才是作为炎黄子孙的骨气。

  “浣纱清溪,柔指纤细。鱼儿沉水为你迷,吴王江山为你弃。情系使命,依然美丽。归来终究成眷属,江湖泛舟双栖”。当悠扬的旋律萦绕在耳际,我想起了你,一位让历史永远铭记的奇女子!时光流转,为历史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你的美,却依旧清晰动人,在世人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睁开惺忪的睡眼,思绪戛然而止。“吧嗒、吧嗒”,窗外雨点姗姗落下,那可是你两行晶莹的珍珠泪?

 

    福建宁德福鼎市金桥学校初二:王海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