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_750字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_75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漫长的生命长河中,时间在慢慢的流逝,但是生命中一些美好的瞬间却刻在了我们心中,他也许不是那么的令人震撼,也没有那么的精彩动人,而在我们心中却是那么的美好。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幅美好的画面。

  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有一位老人正在颤颤巍巍、步履蹒跚地走着,他的头发花白,皱纹满脸,眼睛眯成一条线,有些驼背,拄着一根拐杖,在寒风中一点一点地挪动着,仿佛风一吹就要跌倒似的。

  突然,人们好像听到了“澎——”的一声,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转向了那位老人,果然是老人摔倒的声音。

  每个人都听见了,也看见了。但始终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扶起老人。

  就在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大约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他想上前扶起老人,却被旁边的一个中年人拦住了。

  “别去,听我的!”

  “为什么?”小伙子不解。

  “以前我也像你一样,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上前帮忙,但是……”中年人开始讲述他的故事,“但是几个月前的一天,我不再这样做。同样是这样的情况,我把老人扶起来后送到了医院,他的儿女赶来后,认为是我把老人撞倒的……”

  说到这里,小伙子打断了中年人的话,并坚持要帮助这位老人。中年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挥了挥手:“也罢。去吧,去吧……”

  小伙子来到老人面前,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来,捡起掉落在老人身边的拐杖,看到老人还很清醒,便关心地说道:“我送您回家吧。”老人艰难地点了点头。这时,小伙子脱下了身上的外套,给老人披上,接下来便搀扶着老人向远处走去,直至消失在人们的眼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我们应该学习小伙子的可贵精神——即使不被别人所认可,也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同时,我们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让自己的行为也成为别人心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河南郑州金水区第七十七中学初一:张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