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捕捉父亲爱的瞬间_1000字

捕捉父亲爱的瞬间_10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一个无声的字眼,在繁华的生活中默默开花,总是需要一双细腻的眼发现。

  ——题记

  时光似流水从指间飞泻流过,冲淡了墙壁上的涂鸦,冲淡了脸蛋上的稚气,冲淡了国旗上的鲜红,冲不淡的,是一种叫爱的情感。

  卸下儿时的稚气,放飞青春的梦想,时光之船把我载到中学大门前。没有了儿童节的陪伴,我收起了属于儿童的调皮任性,父亲,也把我当一个少年对待。我不习惯父亲严肃正经的容颜,不习惯他向我讲述的大道理,不习惯他收起朋友般亲切的笑容,但我已长大,他自然而然的树立了一个父亲的形象,我总觉得有一种叫“代沟”的情感悄悄注入我与父亲之间。

  但每个星期,在家境并不算富裕的情况下,父亲总尽量多给我些零用钱,“想吃什么就买些,要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不用特地节约,家里不缺这点钱。”他总是这样安慰我。或许是因为成绩比弟弟好些,父亲在疼爱上更对我偏些。每每接过伙食费,望着一个星期不见的父亲,似乎黑发里夹杂的白色又多了些,以后,白发会不会在以星期为单位肆意的长呢?我心里触动了一下。“太阳太晒你就别出去工作了,一天不差这点时间。”我别扭的对他说。他憨憨的笑:“乡下人,不怕太阳,你放心读书,家里没事。”我向他扯一抹微笑,又朝着学校的方向出发。

  看着父亲为我着想的心,我知道,那是爱。

  在学校,我努力读书,为的是不再生活在农村,做那些累死人的活儿;为的是父亲脸上难得的一抹欣慰的笑容,让皱纹里夹杂的不只是忧伤。每次期中期末,我都能捧着鲜红耀眼的奖状回家,放假时给父亲递上报告册上老师给予的高度评语。“**班***同学,在****年*学期中测试中荣获……”“***同学学习刻苦、尊敬师长、勤奋好学……”父亲总在欣慰的时候高声朗读奖状上、报告册上的字,在他看来,这多么值得骄傲啊。

  看着父亲眼角的幸福,我知道,那是爱。

  每次一连下几天的大雨,总把没上水泥的路搞得泞泥不堪,父亲却不辞辛劳的送我到学校。去年冬天,一连三十几天不见太阳,每天下着蒙蒙细雨,地面的路更是可想而知。

  “爸,我可以跟同学一起走着去,您就不用送了。”

  “没事,路不好走,到勉强骑得过车,等你走到学校又要换衣服了。”

  “可是你的衣服鞋子全脏了。”

  “回家换换就成,你在学校没那么多衣服洗换。”

  我扭不过父亲,只好一路颠簸地坐在车后,看着父亲那双鞋子一路踩着越来越深的泥……直到到了学校,他气喘吁吁的跟我说再见。

  看着父亲沾满泥的鞋子,我知道,那是爱。

  原来父爱,总是藏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

    广西钦州灵山县伯劳中学初一:夏天嘚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