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功夫不负有心人_600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_600字

2012-05-05 17:33:22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

  纵观千百年来古今中外的著名人物,都是寒窗苦读,付出毕生的心血,才换来荣誉与美名。

  大家也许知道,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大学时成绩太差而被退学。如果换做我们,就一定会放弃学习,而托尔斯泰没有放弃,坚持学习,用了比别人多十倍的时间来学习,练就了所谓的“功夫”,成为著名的作家。

  我国的大文学家也不逊色。汉代的司马迁就是在苦难中写了《史记》。司马迁为了完成父亲临终前的遗愿写一部史书,开始创作《史记》,公元前99年,司马迁为向匈奴投降的李陵辩护,被汉武帝打入大牢,受以“腐刑”,司马迁曾想过自杀,可后来想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司马迁依然活了下来,虽然痛苦到极点,但是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史记》完成。司马迁在狱中忍辱负重,历经13年,创作出著名的《史记》。

  关于“功夫”,著名的还有编写《本草纲目》的李时珍,他为了完成《本草纲目》亲自寻找各种草药,不管毒性大不大,都要尝试。他几乎走遍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历时29年编成了巨作《本草纲目》。

  托尔斯泰、司马迁、李时珍都是付出了心血,才换来了成功。

  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什么职业都要下功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干什么,只要下工夫,用心去对待。就一定会成功。

  当然,功夫并不是凭空产生的。有人说“坚持就是胜利”。如果说,这胜利属于谁,他只能属于那些坚持的人,给那些下功夫的人,给那些用心对待的人。

    山东临沂郯城县山东郯城实验二小六年级:王静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