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童年的照片_900字

童年的照片_9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午后,阳光斜斜的洒进屋子里来,空气中充满阳光的馨香,百合花静静地绽放在窗台上。“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窗外传来那首熟悉的歌谣,像一串银铃般的歌声,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翻箱倒柜地找出一本本相册,一张张地看着。翻到第一页,照片上是个极其可爱的小女孩。她中等偏瘦,眨着一双黑宝石般闪烁的眼睛。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坐在滑梯上。瞧,她笑了,咧开小嘴,露出了一对雪白雪白的小虎牙,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天真。那时我才四岁,刚刚上幼儿园,这张照片是在幼儿园的滑梯上照的。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像一湾纯净的流水,悄悄地淌在童年的故事里,轻轻地向着成长的长河流去。

  我看着看着,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相册的第二页,不禁勾起了我对往事的美好回忆。照片上是横店的一处风景区———清明上河图。历史的长廊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天空上是一朵朵洁白的云儿,像一团团棉絮轻轻地飘着。城门前面走过一位位好奇的游客。在清明上河图一处城门前面,有一个带着遮阳帽,穿着蓝色上衣,蓝色短裤的女孩自信地笑着。看,她叉着腰,好像在对城门上的士兵呐喊,显得威武急了。那是在三年级的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横店,与古老的历史为伴,在清明上河图里像只快乐的小鸟,一会看看这个,一会儿望望那个,活泼极了!爸爸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作为纪念。敞开的大门,过路的游客,城门前有个蓝色衣装的女孩,清亮亮的蓝色,永远被嵌入了童年的梦幻中。

  最后一张,或许就是童年的最后一页了,我的心中竟泛起阵阵惆怅。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穿着白色的毛衣,微微地笑着。她的旁边还站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手里还拿着变形金刚的模型玩具,笑得可开心啦!火红的灯笼,洋溢着喜庆气氛的春联,那是去年的春节。照片上的我牵着弟弟的手,比他高出一大截,像个大姐姐。是啊,我长大了,不再调皮,不再幼稚。

  童年,就这样一逝而过,留下的是一张张美好的照片。

  照片,每一张都有一个故事,有着一段甜甜的回忆,把它一张张地串起来,就串成了很美很美的童年,很美很美的人生。童年,是那会飞的梦,是那一串有趣的冰糖葫芦上的笑声,是那一朵朵飘舞的雪花……在银白的月光下,我又合上了这本记忆相册,继续编织我那甜甜的梦。

    浙江温州鹿城区水心集团学校五年级:周文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