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先学会做人,在学会求知。_1200字

先学会做人,在学会求知。_12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先学会做人,在学会求知。”是人的最基本中的学习性行为,是一个人必备的。做人,不是数学题,不会很难。有时却又是考验一个人是否懂得礼貌等文明素养。说难,不是很难,说容易,它又是不可忽视。

  做人,就是:为人处世;待人接物;解事;懂得心意;不失面子,有体面;做正直无私的人;对事情把握分寸,不乱来;执行自己的义务,遵纪守法;能够做到尊老爱幼,并能使他人快乐;帮助他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低调做人:做人要学会稳健,不要张扬,追求名利,一切随其自然等。总之,做人包含在许多方面,这些平时被看作是小事一桩的事,有时却是不可忽视的。比如,考公务员,一个叫小娜,一个叫小妮。两位女士都通过笔试上了bankclerk。有一天,那是面试的时候了。小妮很有礼貌地敲了敲考官的门,轻声细语地面试。而小娜呢,很没礼貌地狂踢了考官的门,激动地介绍自己的情况。这样,可想而知,谁会通过面试,肯定是小妮!即使两个都无法通过面试,那个考官也至少会问心无愧!

  在chpzxx,“先学会做人,在学会求知”是学校教育学生的最基本准则,因为学校知道没教会学生先做人,即使学生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也是无用的。不会做人的人,常常带给自己带给他人不必要的麻烦,害人害己,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是一个平凡中平凡的人,虽然成绩不算高,但在chpzxx,我学会并做到了会做人。

  我,很重视朋友情谊,很低调。由于在chpzxx,成绩不算高,加上是体育低龄儿。很少人愿意和我交往。但在一些杂志上,特别是数学的一些杂志,我征了很多很多penpal,他们总和我信件交往,我从中也学习了许许多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他们近在st远在Tibet。不同环境,总会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独特之处。我,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我有一个姐姐,她叫YY,她是一位善解人意的人,常常明白弟弟的一片希望,一些渴望,一丝期待。我也常常体谅她的一片苦心。我,也是一个尊老爱幼的人。记得2011年的那天,我们最公交车去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查视力,在返途中,公交车上人山人海,其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一位大概三岁大的儿童挤在人山人海之中,当时我们刚好有座位,我们把我们的座位让给了那为白发苍苍的老人和那位大概三岁的小孩。全场投以奇怪的目光,他们认为,一位三岁的小孩坐一个座位,太浪费了。此时,我向车上大喊:“看什么看,做人啊,要做一位尊老爱幼的人,一个没有礼貌的人,就如行尸走肉的畜生,像不完整的怪物。”做人啊,还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意思是:知道对方不愿意做的事,不要强加给对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最早由儒家始祖孔子提倡的如何行周礼之道。这句可以理解为人行为的一种准则,也就是,你要求别人做什么时,首先自己本身也愿意这样做,或你本身也做到如别人这样了,那么你的要求才会心安理得;通俗理解就是,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别人去做到。

  当然,做人还不只是这么简单,需要从生活的细节上,做到想一个正真实实在在的人,唯有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才有将来晴朗的蓝天;唯有这样,才人做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唯有懂得怎样做人,才能无忧无虑、优哉游哉地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广东汕头澄海区汕头市澄海鹏展学校初二:y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