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暖的阳光_800字

温暖的阳光_8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到底是什么时候才是温暖的呢?

  阳光在黑暗寂寞的小径中献上一片光明时是温暖的,阳光在为将要枯萎凋谢的鲜花献上一片照耀时是温暖的,阳光就如同母亲精心照料自己的孩子一样是温暖的。

  母亲你还记得吗,在我快要面临生命危险的那一时刻,你却毫不犹豫地在每日每夜的

  为我操劳过度;在我被别人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你是第一个为我出面,才把这场危机给解决了;这次你又为我做了一件令人难以忘却的事情。

  这是一场毫无停息的暴风雨中,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看到没到吃早饭的时间,在看到外边又刮着风下着雨,就在床上躺了下来。突然,|呤呤的叫声响起来了,一看就知道是那整天没完没了的闹钟又在演戏了,我正想关掉那障碍时,母亲缓缓地往我房间走来,那熟悉得不得了的脚步声慢慢的向我逼近,但我还是老样子,管都不管,就躺了下来,母亲走进来看到我这鬼精鬼灵的样子,立马说道:“如果你不怕迟到,那你就睡吧,迟到了,别把责任推卸到我身上就好了。”我暗暗嬉笑了一下:我才不起来呢,外面风雨如冰块一样以迅雷般的速度疯狂地往地面砸去,如果我起来了,吃亏的就会是我了。刚笑完,母亲不知有什么法宝一样,好像听出了我想的那些话,就立即对我使用酷刑——打电话给我父亲,因为他知道我从小就害怕我父亲的斥骂与鞭打,我马上跳下床来,母亲才就此罢休,我刷牙完后,忍不住这口气,立即跑到母亲面前叫哄,使得母亲很伤心又很生气,哄完后,就带上书包冒着雨跑向学校去了,转眼间,五节课一不留神就完了,我望着窗外的暴风雨,感到很烦躁,因为我出门没带上雨伞,过了一会儿,许多同学的家长陆陆续续地来接自己的孩子,我望到这一幕,我感到很愧疚。

  我只好按照老方法绕道回家——冒着雨从小径回家,正准备出发时,一个很熟悉的背影从雨中骑着那破旧的自行车想我开来,我一望,才发现原来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在远处呼喊着一声:“快上来,俺们回家去。”我这下才懂得原来母爱不是一丝毫矛盾就能烟消云散的,母亲,你在我被暴风雨的黑暗困住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给我温暖的阳光,你真伟大,我的母亲。

 

    海南海口琼山区海南实验中学初二:张熙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