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阶_750字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阶_75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每走在街上,听着街上放的歌曲,思绪仿佛飞到了童年,那对音乐一无所知的我。

  或许是小时候年龄过小的缘故,我不知道音乐为何物,也不懂音乐——

  隐隐记得,小学三年级,一次音乐课。老师教歌《外婆的澎湖湾》,我不以为然,歌嘛,何必去学。乱吼两句便是。老师放的时候,就觉得越听越难听。一学期间,音乐老师也找了我很多次,说道理什么的,正值轻狂,秉性不羁,听之,不懂之。

  就这样,一学期的最后一节音乐课,我依旧那样,不听不虚。下课了,老师说“同学们,由于本校是重点学校,所以要培养心里素质,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音乐将被纳入,分数占百分之十五,请大家准备,特别是某些同学。”我一听,就傻眼了,完蛋了,死定了,我其他科的成绩本来就平平,还要拿音乐去考,悲剧!

  音乐考试前,选歌选了很久,最后才决定选择蒋大为老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评委说严重跑调,根本更不上伴奏。这次我才开始思考,音乐重要?

  假期很快过去,又一新学期开始了——音乐课,音乐老师换了。第一节课,她说“音乐,是全世界共同拥有的东西,它极其奇妙,不论是中国的,还是国外的,听起来都别有一番深意。音乐也是歌曲,当然歌曲就更上一个层次了,你们还小,就要开始培养嗓音,培养心理素质。音乐也分多钟,流行,古典,中国风……听歌需要细细聆听,才能听出歌中的意义”

  一番话,渗透了我的心灵。

  后来的音乐课,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听,认真唱,不仅会了教科书上的,还会了课外的流行歌曲。偶然一次听到了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开始喜欢他,呵呵——此时我才发现,我爱音乐。

  流年似水,六年过去了,老师那番话还深深印刻在我心中,助我成长,感受音乐的魅力,就在那一次,我上了音乐的一次——新台阶。

  一杯咖啡,一缕清风,一副耳麦。静心听,听几许,天籁之音……

 

    四川德阳中江县凯江镇中心学校初二:李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