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小蜜蜂赴宴_800字

小蜜蜂赴宴_8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小蜜蜂萌萌收到了午时花姐姐和紫茉莉妹妹的请帖。

  萌萌一大早就起来了,她梳了今年最流行的发型,还穿了一件粉色碎花裙,喷了喷香奈鹅牌香水,就匆匆出发了

  萌萌哼着小曲儿舞蹈着,到了一条小溪旁,看见一只觅食的天鹅,萌萌愉快地说:“小天鹅,早上好!”天鹅往后一看,是萌萌,不解地问:“早上好,你火急火燎地去干什么呀?”萌萌得意地说:“我去午时花家尝尝它的手艺怎么样啊!难道你没有收到它的请帖吗?”“没有,不过现在去太早了!”萌萌心想:你是嫉妒我吧,哼!懒得理你。萌萌头也不回地走了。来到午时花家,只见大门紧锁,它有礼貌地按了按门铃,没有任何响应;接着,萌萌又按了一下门铃,还是没人开门。它失望极了,坐在午时花家门口毛茸茸的地毯上:你发请帖给我,又不给我开门,你存心捉弄我吧!怎么能这样对待朋友呢!我去找紫茉莉,气死你!哼!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那月色中……”萌萌一边唱歌,一边往紫茉莉家去。路过蝴蝶玲玲家,朝玲玲打了个招呼,玲玲微笑着说:“你到哪里去啊?”“我去紫茉莉家做客!”萌萌有些不好意思。“啊!”玲玲吃了一惊,说道,“紫茉莉还没起床呢!它在下午5、6点才起床!”萌萌一点也不领情,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到了紫茉莉家门口时,发现紫茉莉也没开门,它大喊:“紫茉莉妹妹,开门!我是小蜜蜂萌萌呀!”可无人回答,它气愤极了,正准备大骂出口。这时,乌龟爷爷开口了:“你呀!好言相劝你不听,这倒好了,吃了‘闭门羹’,欢喜了?”萌萌低着头,脸胀得通红。

  从此,萌萌认真学习,凡事都不违背自然的生长规律,全部按照生理原则去做事,再也没吃过“闭门羹”了!

 

    湖南湘西龙山县一小五年级:李清

  点评:小作者精心选取了小蜜蜂、午时花、紫茉莉这三个人物作为童话故事的主人公特别有代表性,巧妙的情节设计让读者在读故事的同时明白了一个自然常识。拟人化的人物描写手法把“小蜜蜂”这个形象塑造得非常鲜活。

  点评老师:孟宪芸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