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一堂有趣的语文课_750字

一堂有趣的语文课_75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老师上周告诉我们说:“下周一我们在语文课上做游戏。”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终于等到这天了,只见张老师手里拿着一些小纸条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很多同学奇怪了,问张老师:“张老师,我们今天到底做什么游戏呀?您怎么就拿了这些纸条啊?”张老师回答说:“不告诉你们,这是一个神秘的游戏。”我心里想:到底是什么游戏啊?这么神秘!

  张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并选出组长。张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纸条,然后告诉第一组同学在纸条上写“谁”。第二组的同学写“在什么地方”。第三组的同学写“干什么”。并告诉我们要写得离奇一些。真不知张老师的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不过,我们还是认真地按要求写起来。

  等同学们写好后,张老师把纸条收起来,把纸条交给各组组长,让组长从三堆纸条中随便抽出三张,按“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的语序读出来。当组长读道:“杨欣在马桶里化妆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另一个组长读道:“卡大星在火球上迎接客人。”同学们又大笑起来,有的同学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连最稳重的张老师也在哈哈大笑……这个游戏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了,张老师才告诉我们这个游戏的名字叫“语言错位”。

  同学们,以后写作文时,语言千万不要发生错位噢,否则会闹笑话的!

 

    四川广元市中区广元市实验小学三年级:蔡妮格

  点评:读后,我感觉这节语文课的确很有趣。开头以“我心里想:到底是什么游戏啊?这么神秘”引起下文,对读者极具吸引力;中间部分写清了这节语文课的神秘之处;结尾处“同学们,以后写作文时,语言千万不要发生错位噢,否则会闹笑话的!”点明了中心思想。本文从学校生活中选材,真实可信,结构完整,中心突出。一个三年级的同学能写出这样一篇500多字的作文,很了不起。建议:第一自然段,可以在“终于等到这天了”前分成两段,这样做条理更加清楚了。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