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读书_1200字

我爱读书_12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一个最大的特点是酷爱读书,俗话说:“得到了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因此,我每得到一本书总是废寝忘食,非得一口气看完才肯罢休。

  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画书。别的小朋友见到有画和字的纸就撕烂,而我却小心的收起来,一张一张仔细地看,看完了,再收起来,再看。那时,妈妈就对爸爸说:“这孩子长大一定是个读书的料。”

  果然,不出父母所料。我现在真的十分喜爱读书,见到一本好书,如见到成千上万的宝珠。有时候我先读原着,再看电视中的改编的故事。这样就更加深了我对故事的印象,对读书的喜爱和兴趣。

  正因为我喜欢读书,书便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伙伴。有时为了能借到一本好书,我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愿意用自己心爱的邮票去换。

  记得有一次,我听说我的一个同学买了一本高尔基的三部曲自传体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又听说内容很精彩,我的心又不禁痒了起来,就去跟妈妈要钱买。可妈妈说价钱太贵了,不同意。我只好去向那个同学借。可我费劲了口舌,好说歹说,他也没吐出一个“借”字,还说:“我的书是不随便借人的,除非拿数码宝贝邮票换。”我只好怏怏的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打开了邮册,看看这张舍不得,看看那张也舍不得,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啊!可是我又好像听见少年高尔基对我说:“快来听我的故事吧!”换,还是不换?我掂量来掂量去,终于下定了决心,挑出了一张迪路兽的邮票。我看了看邮票说:“迪路兽呀迪路兽,如今只得让你委屈一下了,有了机会一定把你给换回来。”我把这张邮票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才朝那个同学家走去。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新华书店看书,我一进门就抓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完了一本,再看一本,看不完也不离开。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聚精会神的读着一本又一本书,好像什么也不存在。到了11点半,妈妈、爸爸等着急了,就对我说:“以后每个周末带你来书店看书,快回家吧!”我听了,心里自然高兴,可又想再看一会书,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店。

  有一回,我再一次来到书店,我到处看了一下,发现了《西游记》和《三国演义》。爸爸慢条斯理地说:“这几本书要不要?”我急忙说:“要,当然要。”爸爸便对营业员说声:“买了”营业员便把书放进塑料袋里,给了我们。我的情绪顿时高涨起来,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还要买书。”爸爸说:“我们买书不吝惜钱,只要你有时间看。”可惜的是,我们把台子上的书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我要买的书。亏得我眼快,看见二楼也有儿童、少年的书,边拉着爸爸、妈妈到了二楼。在二楼,我发现了《少儿百科全书》、《百问百答》、《宇宙之谜》、《三星作文》。起先,爸爸有些犹豫,经营业员一介绍,爸爸还是买了。爸爸又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我这一次出来,真是满载而归。

  回去的路上,我把所有买出来的书都自己抱着,而且很小心,生怕把书给摔到了地上,给摔破了。

  到了家里,我感到全身都酸溜溜,麻木无力。但我还是很愉快,因为我又可以多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了。

  我爱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把人类从无知,变为天才;它可以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那无限广阔的知识的海洋。我爱读书,因为它可以使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做新世纪的优秀少年!

    辽宁鞍山铁西区黎明小学二年级:张爱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