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师生缘_800字

师生缘_8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树叶因风而落,也许是它命中注定。生命总是如此,当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你可以珍惜已有的。如果人历经磨练,在你看来也许是上天对你不公,那我可以告诉你你是绝对幸运的!你通过的人生的考验,得到了用金钱买不到的经验。

  我是一个学生,我生命的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学校度过,你可曾想过为什么自己要花这么多时间去读书,归根结底是为了让自己以后过得更好,人生更加精彩,生命更加充实。

  我成绩一直不是很好,经常被老师批评也是难免的,我一点都不心存恨意,5月4日是令我难忘的日子,一阵狂风暴雨之后,我被叫到教室罚站,在这一个小时里,我想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我在想我没有扮演好学生角色,快意事孰不喜为?往往事过不能后悔。临进毕业,即将走进高中殿堂,老师变得越发的啰嗦,我们都嫌他烦,但仔细想想也不免有道理,他经常语重心长的说:“万里长城只差最后一步了,难道都迈不过去吗”?虽然不怎么语出惊人,但我甚为赞同。

  他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老师,他是灵魂工程师,人非生而知之,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爱之切兮。

  我时常仰望天空,看着天空繁星点点,,它虽然渺小,但有着无限的光芒,它就是我迷茫时的指明灯,我觉得它渺小,是因为我远距离看它而以。从深层次意义上讲: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尽人意,但是我后来才发现它是会发光的……

  老师是我们陪伴我们的时间,也许比我们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还要多!

 

    广东佛山禅城区佛山市石湾区张槎镇莲大中学初三:肖杰

  点评:这篇文章描述的是师生之间的情感,也是目前学生情感世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样题材的作文不怕角度小,最重要的是能够写出真情实感,其实越是小事越能体现这种真挚情感。

  从表述上来讲,作者应该加强自己写故事的能力,将自己与老师之间的故事更清晰的表述出来。在情感把握的角度,作者的情感深度还不够,一方面受限于故事的表述,另一方面受限于情感的理解。

  建议作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较强表述能力和对情感的把握能力。

  点评老师:燕京华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