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理想_800字

理想_8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每个人都具有的,它是人类最最动力的源泉。

  在我们幼儿时代,理想是淡然。

  我们没有过多的压力和烦恼,只需要天天静静的躺在摇篮里,不哭不闹就会被父母所夸赞,瞧我们的孩子将来一定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姑娘。当我们每天睡觉醒来总能看见一张充满慈爱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望见这慈爱的目光,幼小的心里就有了一个小小的理想,以后的每天要是能都这样该有多好啊!不会去想一些华丽奢侈品,只会有最最纯真的年代,有着最最简单的梦想。

  在我们小学时代,理想是愕然。

  随着年龄的一点一点的长大,思绪也不会在像小时候那样纯真,一切都在变,李清照在醉花阴中不由吟咏到:“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名句,让人读了触目伤情。上小学时,随着物质的需要小小的理想,满足不了现实的残酷。物质的华丽让越来越多的儿童也开始追逐奢侈,看着同学们一天天的换漂亮的服饰,自己也开始向父母索要,面对着我的不懂事,父母也只能无奈的摇头。刚刚步入小学的我们,没有把学习当作第一位而是把学习当作“上学的显摆”,前方一片愕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在我们初中时代,理想是茫然。

  初中时代是我们人生第一次转折,虽然天天听老师说:中考在即你们怎么还这么不抓紧学习,以后怎么为社会最贡献,怎么对的起天天劳作的父母。”不是我们没有压力,而是不知道自己以后到底能干嘛,到底是为什么而去中考,在这一连串的问题中,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楚方向又怎么能安安心心,尽心尽力的学习,前面一片渺茫,没有过多的想法,只能抱着:“明日复明日,明天再说吧。”可是我们有如何知道:“明日何其多。”呢?人的一生在推迟中过去,又怎会知道时间在悄然中已度过呢。我们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让我们的人生在茫然的大海里,找到回岸的航船。

  人生有再多的不称意,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人生苦短,匆匆几时回?把握好以后的岁月,让自己的未来有价值,不要在年迈时还感叹:"明日复明日。”的谬论。珍惜好以后的岁月,正确的看待自己的理想,为一个有价值的理想而奋斗吧!美好的未来将会呈现在你的面前。

    广东深圳龙岗区爱华学校初三:秦圣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