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他人开一朵花_800字

为他人开一朵花_8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中的那年夏天,很热很热。我独自倚在亭子边,欣赏那一塘荷花,娇羞而又高雅,真不负“水中仙子”的盛名。

  微风徐徐,吹动了那满池的荷花也吹动了我的心。“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完美的呈现在眼前,怎能不令人心醉?

  “轰隆隆”,打雷了。我知道,暴风雨就要来了,我往亭子中间走了走,转身看到了娇羞的荷花,她是那样的娇弱,娇弱的经不住狂风与暴雨,在这多变的夏日中,她怎能屹立?

  想到这儿,更敬佩荷花了她娇羞的外表下也有一颗坚强的心。

  雨滴儿落了下来,一颗颗重重的砸在了荷花上,她已经低下了头,花瓣也被砸落了,在风雨中无助的摇摆着。我不禁担忧起来。

  突然,我发现荷叶正慢慢的向荷花倾斜,将荷花紧紧的护在身下。面对着狂风暴雨,它毫不畏惧,昂首挺胸,直面风雨的攻击。在狂风暴雨中,我分明的看到了荷叶在颤抖,在畏惧,其实,它也没有那么坚强。但是,它依然把荷花紧紧护在身下,就像是一个骑士,拼死保卫着他的公主,即使他知道风雨过后,他依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骑士。

  风停了,雨驻了,太阳出来了。荷叶慢慢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岗位。他好像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是,他仍然昂首挺胸……落在荷叶上的雨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那是荷叶的勋章!

  雨过天晴之后,荷花依旧是那么美。我又看了看荷叶,笑了:“还是你最美……”。

  在社会上,像荷叶这样的人又何尝不多?当我们赞叹道路清洁时,有谁想过清洁工;当我们羡慕一个人的成就时,有谁想过他的老师;就像我们齐声赞叹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时,谁又发现了荷叶的美,谁又记得荷叶也是“出于淤泥”呢?

  “红花需要绿叶衬”,在这个世界上能有多少朵红花?我愿意做那一片绿叶,去衬红花的美,去护红花的艳……

  如果我也是一朵红花,我一定会开出最美的花朵,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给世界添彩!

    安徽合肥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初三:夏沐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