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_700字

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_700字

2012-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有许许多多我们力不能及的事情,如学习、生活、社会和家庭给我们的种种压力,这时,你最需要的是留下时间让自己的心灵能有一定的空间,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

  小时候,有一次与父亲下转棋,我总是赢不了父亲,每次父亲赢了之后,都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每一步棋下得太急,要以一步看十步,甚至更多步,同时不要下得太满,留下喘气的空间,也就是气眼,给棋子一个“喘气”的机会。”,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升学的压力,父母与老师的期待,与目标的距离,都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这时,你需要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

  种过树的人都知道,在种树的时候不能种过密,否则,密度太大会导致树的成活率低,其中原因是什么呢?因为树木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氧气,还在一定的空间中氧气和阳光是有限的,树木为了获得足够的氧气和阳光,相互间进行激烈的竞争,有些树木在竞争中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因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和阳光最终枯萎死去。所以在种植树木不要种得太密,树与树之间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给树木一个“喘气”的机会。

  是啊,下棋、种树尚且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人一生下来为了生存就要面对各种压力,有时被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这时需要留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缓解各种生活压力。学习累了,就静下来听首歌、散散步轻松一下;工作累了,喝瓶红牛提提精神;给自己一个好心情,遇人一个笑脸,整天精神抖擞;晚上回到家中洗个脸、冲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劳。正如佛学上所说的----该吃饭时就吃饭,该睡觉时就睡觉,顺其自然,不要被生活所逼迫,从容面对生活,给自己留下空间,留下喘气的机会,这才是人生的智慧。

    湖南邵阳邵阳县邵阳县第一中学高一:qq6231308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