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记住你_1200字

记住你_12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记住一个人,不需要刻骨铭心……

  缘分注定我与他今生都是不可分隔的。

  一、“儿时”——我们的世界

  一如当初,夏日的阳光下;遍地的野草与花儿;还有旁边清澈的小溪。

  你问我:“长大了,你还养我不?”

  我说:“我一定养你!好好对你!”

  儿时,父母工作比较忙,自是无瑕顾及我的;我就一直住在你的家里。

  每天清晨伴随着鸡叫声与清脆的鸟声起床;那时天已经很亮了,八九点钟吧;阳光射在院子里似一片金色海洋!奶奶在桌子上摆好早饭,多半是油条,豆汁,面条和一个鸡蛋;有时会多几片江米糕。我最爱江米糕!奶奶常常会切下一片手掌大的给我;雪白雪白的糯米,上面有几枚蜜枣;甜甜的融过我的心里;二其它东西像我厌恶的油条我就会趁奶奶不注意偷偷溜进分院去喂小狗,那是一只牧羊犬黄白相间一副慵懒娇憨的样子却仍生得温驯可爱。

  早饭过后,我先是在小院子里玩耍;而后和你一起“上坡里”玩!

  坡里,是另外一个世界!只属于你和我。

  先跨过几条乡路,而后顺着下坡滑下一条羊肠小道,一条河流徐徐流淌,水面盖着一层绿草像铺了些毯子,迎面是绿茵茵的树木与低矮的棒子(即玉米杆);而上面半高的山丘上是遍地绿草红花!心情随之荡漾起来。

  你挽着我趟过小溪,清凉而舒适;你牵着我跨上山丘教我辨认野菜。一边说:“那是灰灰菜,这是车前草;开着黄花的是苦菜……”我常会奔来奔去地采下一把苦菜给你!你笑笑,摸着我的头说:“真乖!”;路过垂柳,你会折下几根藤条编成花环戴在我头;同时你会挽起裤腿站在河里摸鱼捉虾!

  记住你,快乐而又难忘!

  二、“玻璃馍馍”中的水晶心

  长大了,离开了你又回到父母身边;每次回去,你总会拿出自己做的“珍馐美味”一股脑的我;好像我吃得不好!不饱!

  你做饭有一手!老鼠模样的发糕,酸甜红萝卜丝,刚吃到菜后吃到肉的“菊花芽卷”;而最让我难忘的是你做的“馍馍”。确切来说是“酥糖馍馍”;那天我到家,你正在招待客人,一个菜一个菜的上。

  旁边有一盘黄灿灿长方形的小吃;我当即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又甜又酥,像点心!一时尝不出这是什么;你见了笑笑说:“那是你大爷带来的小吃‘玻璃馍馍’,还是人家自己做的呢!”我一直说“好好吃!”

  当时或许是无意的,却害你忙了半天!

  下午我又来了,你端出一盘黄灿灿的小吃给我,我当即塞了一把进嘴里“嗯!真好吃,酥酥的,甜甜的!”你羞红了脸!

  奶奶这才说:“你说你喜欢吃,他就逼着人家教他,学了一上午!不知道糟了多少馒头!”

  回头又看看你,你憨憨地笑,阳光下像个孩子。我流泪!

  记住你,因为你的“傻”。

  三、为什么你那么难忘?

  时不时梦中蹦出你的身影:高大粗壮,黑黑的,非常憨实。

  爷爷!爷爷!几度春秋抹不去我对你的爱,对你的留恋!

  后记:记住你,因为“爱”。

 

    山东淄博淄博外语学校初二:周胜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