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梅_350字

梅_35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与牡丹争春,亦不与金菊斗霜。梅以一股傲然之姿立于天地间。

  梅在雪叶纷飞间褪去一身华美的舞衣,在翩然起舞的衣袂上,绣出几朵傲雪红梅。

  纤手微扬间,以淡棕色的枝干为弦,低眉信手弹奏起一首无名的曲子,轻灵之音响彻云霄,在空谷间回响不绝。

  梅甘愿褪去一身华美的舞衣,隐于白雪之后。只垂首,十指翻飞于琴弦之上,默默地看着雪花在空中起舞,占据世人的目光。

  当雪舞得最急时,梅的十指翻转也越发急促。很突然的,指尖一转,曲终弦断,好似金戈之声的断弦音竟成了这一曲的尾音。而此时雪花停止了疾旋的舞步,纷纷伏在了地上,静静地望着那根垂落在地上的琴弦。

  曲终舞止,如此而已。

  也许多少年后,有一个女子,她的衣袖上疏疏地绣着几枝梅花。而她十指轻扬,信手弹奏起那架刻有梅花的七弦琴。

  指尖流泻出的,恰好是当年的那首曲子……

 

    山东滨州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初二:高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