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纳兰_350字

纳兰_35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平平仄仄的词句中书写的是他如彗星般光芒万丈却又极其短暂的一生。

  他的词,字里行间盈满了一种奇特的感觉,有落花的深情,有烟雨的迷蒙,不同于盛唐的繁华,有别于边塞的凄凉,却拥有最美丽的意境,吸引他人一探究竟。

  每每翻开那已然泛黄的纸卷,都仿佛能看见三百年前那位文武双全的大清第一词手在低眉浅诵。

  在他面前,似乎所有人都在以标准的凡夫俗子的姿态仰视着他,可又有几人在羡慕他的家世的同时又能想到他的悲哀与凄凉。

  当他站在权利与荣耀的顶峰,享受他人崇敬的目光时,不知他是否会感到凄凉与无助。一旦走到极端,以后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所有的一切渐渐沉沦,走向消沉,最终接受毁灭。

  三十一年的人生,他向我们诠释了另一种美丽。三百多首小词,他用自己短暂而又璀璨的一生书写无数平平仄仄的方块字,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书卷上。

 

    山东滨州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初二:高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