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小马”减肥记_1500字

“小马”减肥记_15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看到我的形象,一定不会想到,我小时候其实并不胖,是个瘦肉型的人呢!如今长到了130斤的体重,都是因为我后天贪吃所造成的,事情还得从幼儿园说起。

  上幼儿园时,我长得又矮又瘦,身体虚弱,经常生病,被人一推,我就摔倒了。妈妈很心疼我,想方设法为我补充营养。我想吃什么妈妈都毫无条件地满足我。慢慢地,我染上了贪吃的坏习惯。上课,我趁老师不注意就偷着吃零食。妈妈买的整箱优酸乳绝对过不了三天就底朝天了。妈妈预备招待客人的食品,也常常被我一扫而光,家里来了客人,妈妈总是手忙脚乱再去买。家里来了叔叔阿姨、亲戚朋友,我一看他们给我买来许多好吃的,巴不得他们快点走。小朋友们去我家做客,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重的小吃味儿,房间里到处都是面包屑和躺在地上的蛋糕盒,都说我是贪吃大王。

  就这样,我吃呀吃呀吃!我的体重直线上升,大班时就长到了六十斤,妈妈说抱我就像抱了个石头那么沉。我一点也不在乎,仍然吃得“不亦乐乎”。妈妈不由得担心起来,就把食物藏在这儿藏在那儿,企图控制我的饮食。我可是天降神兵哪!无论隐藏多深都被我顺利侦破。哪怕是放在厨房最高层的橱柜里,我也不怕“牺牲”,站在摞好多层的凳子上把它们搜出来。爸爸采取了监督措施,不让我吃,我就搞夜间偷袭,等爸爸晚上睡着了,我就偷偷摸摸像小老鼠一样把冰箱的食品搬到我房间,吃完了把包装袋塞在床下面。等爸爸睡醒了,储存柜的食物早不翼而飞了……

  由于那时我还小,最终,爸爸妈妈的“心理防线”还是被我瓦解啦!我更加肆无忌惮地吃起来,到五年级我一下子就长到了120斤,小小年纪我就出现了“宰相”肚,一坐下就喘不过来气,干什么都不方便。别人玩滑轮、踩滑板,我只有当观众的份,体育也出现了不及格。我的生活开始恐怖起来:同学们笑话、老师训话、连同学也不愿意和我这个大块头坐,因为我经常占了他们的地盘。爸爸妈妈也着急了。我们一家便一起重组“反恐行动”,严厉打击“贪吃蛇行动”,提倡“边节食,边运动”二大方针。为严厉打击我贪吃,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小马狂奔”、“小马仰卧起”、“小马倒推车”、“以果充饥”、“三餐一肉、四菜一汤”、“南油北调”……十八般办法样样试遍。

  小马走上他漫长的减肥之路。让美食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小马不怕!减肥的难度比考第一还要难!我练长跑,还没绕航天广场跑一圈,我就趴下了,就是来了“成功”起重机也休想把我抬起来。打乒乓球吧,技术不过关,没有兴趣。打篮球吧,反而被篮球打得鼻血直流……总而言之,我的减肥行动屡屡失败。但是一想到肥胖带给我的痛苦,我的决心就来了。还是许三多的话:“不抛弃,不放弃!”

  最后还是妈妈高明,决定让我练跳绳。跳绳的工具简单,场地要求也不高,这种运动也没有危险,特别适合我。自从跳绳以后,我的脸小了很多,腿也细了很多。跳绳的技术也逐渐提高了,好赖算个二流。但是楼上邻居不愿意了,我搞得动静太大,他们整天生活在地震的阴影中。于是我研究出来一套最新跳绳法——《趣味跳绳轻功版》。这种方法既能练跳绳又避免了噪音。后来,我一天至少坚持要跳1000下。在家庭跳绳比赛中,我还得了第一名,连爸爸也自叹不如。在我的努力下,如今我尽管还是130斤,但是我走路气不喘了,心跳平稳了,身体变强壮了,个子也长高到了1米70了。

  减肥路漫漫其修远兮,小马将执着坚持。通过曲折的减肥历程,我得出:不管何种减肥方法,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我想学习和做人也一样吧。

 

    甘肃酒泉金塔县第四中学初一:马知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