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共同建设幸福的祖国_900字

共同建设幸福的祖国_9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风风雨雨。在党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叹,更多的是感激。

  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为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日日月月艰苦奋战,经历了数不清的困难险阻。多少英勇的战士视死如归,冒着敌人猛烈的炮火努力的抵抗着,多少原本美好的家庭被敌人拆散,但我们也只能忍着,无法吼出内心地怒火……是共产党,是共产党员的牺牲,才让我们获得了自由,获得了解放,获得了今天家园的美好!这些来之不易的东西,我们不能让他白白的浪费掉!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同胞用血肉换来的,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近些年来四川、玉树等地发生了地震;2004年12月26日与印尼的苏门达拉外海发生芮氏9级海地地震,海啸袭击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马尔代夫、缅甸和非洲东岸等国,造成三十万余人伤亡,准确死亡数字已无法统计。这些虽然是自然灾害,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至少可以减少它的发生次数。植树造林、修建梯田、节约用水、爱惜使用纸张、不用一次性筷子都是保护我们祖国大自然的办法。

  现在的人认为生活富裕了,就随便浪费粮食,这也是不应该的。还记得“李绅”写的《悯农》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啊,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怎么能浪费呢?我们应该节约粮食,每次都吃的干干净净,这样才不辜负农民伯伯的一片辛苦。

  想让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大家必须努力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仔细复习,回家按时完成作业,将来才可以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学者。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让我们的祖国得到更多的知识的力量,让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发出吼叫,不让邻国鄙视我们,让他们学会自重!

  由于过度的开发,加大了土地沙化的现象,这也意味这我们所居住的地球寿命变短,幸福的生活即将结束。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用双手去播种绿色,用汗水去浇灌,用智慧让它结果,让它成为我们美好的未来。

 

    山东泰安肥城市杨庄社区学校五年级:杨春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