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给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老早就想找您说说我的心里话。我知道咱们家乡人不善于表达,每次看到您拖着劳累困顿的的身体上楼来,我十分的心疼。妈妈,您为谁这么辛苦呢?为了我啊!不懂事的我惹您生气,和您顶嘴是那么无知呀!我知道您是为我好,为了以后我能干轻松点的工作。妈妈!我知道你的爱!

  母爱是一杯浓浓的茶,要细细的品味才能发现里面的爱!

  冬天的早晨,您不贪图享受被窝里的温暖,早早的拉开店门,为我们做早饭。咱家的厨房在小院子里,一到冬天,冰冷的北风就天天在小院子里肆虐。特别是早晨,小院子里就像冰窖似的,冻得花儿都哆哆嗦嗦地缩成一团,可您天天都一大清早就为我们做早饭。我分明看到了您冻红了的连,我分明看到了你那挂着微笑的眼神中有一丝无奈而心甘情愿。妈妈,常年在店里劳动的岁月使你日益衰老,也是你原本瘦弱的身影高大起来。妈妈,我看到您的脸上有皱纹了,也看到你的目光坚定不移。妈妈,我不会虚伪的夸你很伟大,因为世界上的母亲都很伟大!

  妈妈,您一直对我很严格,我知道您也是为我好。我做错了一件小事,您毅然扬起小棍子,直往我身上打,打得我小错误都没了,我也禁不起“竹笋烧肉”,痛得眼泪直往外涌。成绩单下来了,看着那一个个看了让人舒服的成绩,您也咧开嘴笑了。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鼓励和“继续努力!一鼓作气,直冲期末考!”闭校式结束了,我迫不及待地捧着一堆奖状和奖品回来找您,您早已笑得合不拢嘴,还是留下了一句鼓励的话。妈妈,您知道吗?我努力读书不是为了奖品,而是想换回您鼓励的话语,有了它,我才有前进的动力。妈妈,我懂,我懂您对我的期盼!

  妈妈,我一直不懂,您为什么不吃新鲜炒的菜,而是喜欢吃剩菜?我很困惑。您总是把刚上桌的肉夹给我,您却津津有味地吃着昨天甚至是前天的菜,您也没有一句怨言。而对你的拿手好菜,您也只是匆匆吃上一口,就消灭剩菜去了。妈妈,我现在知道了,您是想让我多吃些,长壮一些,您都是为我好啊!

  妈妈,记得前几星期我的手被刀割伤的事吗?您一定还记得,我若受伤,您一定牵肠挂肚,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那次是为了做手工,切塑料泡沫时,把手指切了一大口子。那些不停往外冒,我也愣了,当然第一反应就是叫您。我依赖你,还是爸爸把我送到医院里包扎,回来时,我不忘您那眼神,自责、怜惜、心疼,我都看到了。我分明看见您眼里有一层薄薄的泪水;我分明听见您心里在自责:为什么不帮小晓切呢?我分明看见您盯着我包着的大拇指,仿佛想看看我的伤势如何:我分明看见您的眼神里透露这的心疼。我突然也很难受,这是语言无法描写的。妈妈,母亲是一杯浓茶,你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它身上,我也要细细品味,品味你那掺在里面的爱!

  祝您幸福、长寿

  您的儿子:陈晓聪

  2012年4月12日

 

    福建泉州晋江市深沪中心小学五年级:陈晓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