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永远相信它——读《等着我,哥们儿》有感_800字

我永远相信它——读《等着我,哥们儿》有感_8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对繁华,面对新的天空,在某个记忆的深处,在一种遥远的后面,会有一种朴素简单的声音响起来,呼唤你,成为生命的一个音符。”当我读到这些文学时,我的鼻子阵阵发酸,当我读完《等着我,哥们儿》这篇文章时,我的眼泪毫不吝啬地送给了大地。

  当主人公宋扬要到外地读高中时,他的好朋友:哥们儿——一只狗,伴随宋扬长大的哥们儿,与宋扬是最好的伙伴的哥们儿,却只能留在家中,等待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的宋扬。宋扬用铁圈为哥们儿做了一个铁链心坠,表示他一直都想念着它。一切都收拾好了,但最重要的却装不进包里,带不走……

  宋扬最终还是走了,于是,哥们儿便踏上了寻找宋扬的路。哥们儿痛苦地度过了一分一秒。宋扬的手握住那已磨得发亮的心坠,感到哥们儿在等着他,迫切得几乎一刻都等不及。哥们儿终于盼到了宋扬。

  从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哥们儿对宋扬的期盼。哥们儿靠着自己的信念终于盼到了宋扬的归来!

  信念,它能让人有出乎意料的毅力;它能让绝望的人重新站起来;它还能让许多灾区人民有一股生的欲望。

  在几年前,一场里氏8。0级的大地震无情地袭击了汶川。这场灾难让多少人失去了他们的至亲,多少人失去了美好的家园。可大灾难并没有使汶川“全军覆没”,许多人凭着生的信念顽强地活了下来。曾经在废墟中有一群被压的孩子们,在他们濒临绝望的时候,有人提议大家一起唱歌,这样不仅可以让营救队的叔叔发现他们,还能让自己充满信心,随之,一首首歌曲从废墟中传出,孩子们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在废墟之下,一声声呼喊,一声声回应,即使撕心裂肺也没有一个人放弃过。汶川人民的心中只有两个字:“信念!”还有“神州七号”成功飞天,靠的也是坚定的信念,实现了人类几百年的飞天梦想。

  爱是信念,坚强的信念,努力的信念,我们人人都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有了信念,人类才有未来,才会有奇迹出现。

 

    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学五年级:鄢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