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螳螂与大自然_800字

螳螂与大自然_8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学期,我在学校买了一个刚褪过一次皮的小螳螂。到现在,它已经褪过五次皮了,我来给你讲讲我与它之间发生的故事吧。

  这只可爱的小螳螂穿着一身棕色的铠甲,两只细细的触角不停地动,小小的三角形脑袋上长着一对大复眼。它的身子比脑袋长很多,在身子上有六条腿,还有两个“小镰刀”。可爱中露着几分威武,你一看到它就一定会喜欢上它。它的外表虽说可爱,可它吃起“午餐”时就大不一样了。螳螂吃的是其它小虫子,没过多长时间,原有的那些果蝇就被螳螂吃光了,而果蝇发生器又坏了,生产不了果蝇。所以我们只能给螳螂喂蛾子了。有一次,我抓到了一只蛾子,打开装螳螂的盒子上的盖子,把蛾子放进里面。蛾子在里面一飞,螳螂就发现了它,敏捷的爬到了蛾子身边,用它的两个“小镰刀”按住蛾子,三口两口就把蛾子吃掉了。从这点看来,螳螂的外表可掩饰不住它“冷血杀手”的称号,但不管怎样,我都很喜欢它。

  在腊月的一个傍晚,爸爸对我说:“等到春天一来,我们就把螳螂放了吧。”我当时听了,还不太乐意,毕竟我还想多看会儿螳螂呢,但是渐渐的,我回心转意了。一是现在不是夏天,那些小飞虫并不多,所以很难给小螳螂找到食物。二来是如果将小螳螂长期关在盒子里,它的灵活性和各方面都会比其它自由的螳螂要差。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了,许多动物都是在大自然中长大的。有些动物离开了大自然,虽然能享受人们给它们食物,给它们好的生活条件,但是它们肯定没有那些在大自然里成长起来的动物生活得快乐。因为在大自然里成长的动物们能自由自在地生活,还能体会到竞争的激烈,而那些被人们养大的动物能得到这些吗?螳螂也是一样的,如果不趁早让它回归大自然的话,他也有可能成为那些被人们养大的动物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以后,我总算是彻底明白了为什么要在暖和的时候将它放生了。同时,我也盼望能快点儿让小螳螂回归大自然。

  眼看着春姑娘一步一步地向我们走来,养螳螂的日子也要开始倒计时了。在养螳螂的这段日子里,我认为我收获的不仅是养螳螂的技巧,还收获了一些关于大自然的奥秘。

 

    北京西城区西师附小五年级:163qd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