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_800字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_8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分钟都会有许多动物由于人类的捕杀而失去了生命。

  无论天空、陆地还是海洋,只要有人类到达的地方就会有杀戮。人们为了一碗美味的鱼翅汤而大肆捕杀鲨鱼,使鲨鱼的数量急剧减少。但据科学家说,鱼翅的营养成分还不如一个鸡蛋高。不仅如此,人们还会用一种极端残忍的方法来捕杀它们。人们把鲨鱼打捞上船,用铁棒将它们打晕,割下鳍后,又会被无情地丢进大海,被人割了鳍的鲨鱼,由于无法游动,鲨鱼也没有鱼鳔,只能沉入海底,孤独地死去。当我看到那些没有了鳍的鲨鱼用尽力气,用自己仅有的尾巴拼了命地左右摇摆时,我情不自禁地想问:这些渔民还是人吗?动物也是一条生命呀!这些人怎么能如此残忍地杀害它们呢?

  对于我们人类来说,看可爱的海豚表演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可是在这精彩的表演背后,却是一幅血腥的景象。由于海豚对声音极为敏感,很小的声音对它们来说已经是震耳欲聋了。人们就利用这一点来捕杀海豚。人们故意在海中制造出很大的声音,把几百只海豚逼到一个岸边,然后放一张大网把上百只海豚困在里面,让驯养师来挑选海豚。如果被挑选上了就会被驯养师带走,而没被选上的海豚则被罪恶的鱼叉叉死,眼前是一片“血海”。人们为了赚到钱又把杀死的海豚送到海鲜市场去卖,供人们享用。被挑选上去演出的海豚也会很痛苦,在它们表演时,听到人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时会让它们产生极大的心理压力,最终它们会由于心理压力过大而选择死亡,所以人们会在表演过后给它们打针,让它们缓解压力,而海豚表演不是为了食物而是为了一针药剂。

  鲨鱼游过了五湖四海,也没游出人们的餐桌;海豚翻过了惊涛骇浪,却没能翻过人们的渔网。通过这几件事我知道了,其实最残忍的动物就是人类。动物的今天也许就是人类的明天。我们不仅要热爱自己的生命,也要关爱动物的生命。我们应少喝一碗鱼翅汤,就能多救活一条鲨鱼;少看几场海豚表演,就能使海豚减轻不少压力。动物也有生命。请记住,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不单单属于人类。

 

    山东济南市中区纬二路五年级:小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