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节约_750字

节约_75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节约粮食之我见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是呀,农民伯伯一年到头在田地里干活,流了很多汗水、很多累,才浇灌出我们离不开的粮食。他们是多么幸苦,我们怎么能不珍惜粮食呢?

  走进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泔水桶里堆的满满的剩菜、剩饭,甚至连一口也没吃的包子也扔进了泔水桶里。如果农民伯伯看到了,他们是多么心疼、伤心啊!他们的幸苦又被你们是为了什么呢?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很久以前,一个大财主家的儿媳妇,看到家里家财万贯,金银珠宝应有尽有,怎么也用不完,而每日饭菜做很多,吃不完就倒进泔水缸里,不久后,被灶神爷告到了玉帝那里。玉帝一听很吃惊,就下令叫天兵天将在第二天的时候,下凡到财主家做实地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定严惩不贷。仁慈的观音菩萨听到这个消息,想给这家人一个改过的机会,便托梦给财主的儿媳,要她把倒在泔水缸里的饭菜捞起来吃干净,不然她和她的家要遭灭顶之灾。这儿媳睡到半夜一下子惊醒了,醒来清楚的记得观音菩萨所说的话。想起平常生活中自已奢侈的行为,她立即起床把泔水缸里的饭菜捞得一粒米都不剩,把这些饭菜用清水洗干净,用油炒了让家人吃掉。次日,晴朗的天气忽然变得风雨大作。天兵天将来到她家厨房,在泔水缸里捞了三次,也没捞着一粒米,只好回天庭向玉帝复命。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从此这家人勤俭持家,不敢再浪费一粒米。

  我建议大家:吃多少,就盛多少,不乱扔饭菜。在餐馆点菜时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气……还有,不要在学校里不剩饭菜,到了家里,便开始剩饭菜了。

  我希望,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感受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生产的艰难,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

 

    辽宁大连庄河市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听天使唱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