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天的“朋友”_1000字

一天的“朋友”_10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秋天的夜晚,我和往常一样和爸爸在小区的篮球场打完蓝球,在回家的路上,无意中在路边的草丛中看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动,我用脚踢了一下,“哇塞”,鞋底的感觉软软的,尖尖的,吓的我连退几步,这时爸爸用棍子轻轻的拨弄了一下,说:“好大一只刺猬哦!”不知是因为天气已经逐渐凉了,还是受到了惊吓,小刺猬团缩的越来越紧了,远看好像一团钢铁般坚硬的剑麻,我跟爸爸商量了一下后,决定把它抓回去,可是,我们想尽了办法,却无处下手,因为它的刺实在太坚硬了,爸爸的手隔着胶袋都被刺了几下,结果还是没能成功抓起,这时我看见了别人丢弃的一个废鞋盒,于是我们成功地将它装入盒中,一路上,我总是提心吊胆的,小心翼翼地托着,捧着,生怕这个小家伙用坚硬的刺扎到我的手。

  回到家以后,我连忙把小刺猬放入了一个大盒子里,在灯光的照射下,小刺猬一动也不动,似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爸爸让我把灯关掉,免得让它害怕。我们关灯后,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卧室里。过了不到几分钟,阳台上忽然传来了一阵刺耳的摩擦声,于是我们又小心翼翼地走到了阳台上,惊讶地发现了声音的来源---竟然是刺猬挖洞的声音,也终于见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了:小小的眼睛,头和脸都十分像一只大老鼠,短短的四肢,既锐利又有力的爪子,短小的尾巴,长而锋利的刺,可是它的腹部和脸部却都十分柔软。尽管我十分的喜欢这只小刺猬,可是它的刺实在让我感到十分毛骨悚然呀!

  第二天早晨,我惊奇地发现小刺猬失踪了!幸好我们晚上关上了阳台的门,否则它肯定是要跑到了客厅里的,那可就十分难找了!找了一会儿,我终于发现了小刺猬跑到哪里去了,也许是它冷了,它一直躲在一个空的花盆里,还缩成了一团。我急忙用小铲子把小刺猬铲到了盒子里,还在里面放了好几片菜叶子,既当作它的“被子”,又当作它的食物,这下我总算放心的上学去了。

  中午放学回家以后,大伯来了,他说:“你们家有这么好的野味啊,把这只小刺猬给吃了吧,反正家里是养不活的!”可他话音未落,就被我一口拒绝了,我说:“既然大自然是动物们的家,那就把小刺猬放回大自然吧!”而爸爸就冲我微笑了一下,表示赞同我的说法。于是我就和爸爸带着小刺猬来到了楼下,轻轻地把小刺猬放在了草丛中,它一溜烟就跑掉了,或许它已经十分想念大自然的怀抱和泥土的清香了吧!更或许思念自己的妈妈了吧……

 

    江苏南京江宁实验小学五年级:wudelo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