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关于幸福的作文:掬一捧幸福的阳光_12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掬一捧幸福的阳光_120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心灵的世界被寒气逼人的冰霜无情的尘封时,当希望的火焰被风驰电掣的阴霾暴虐地扑灭时,当胆怯的眼神被雷霆万钧地斥责狠狠的伤害时……(三个"当……时"的句式构成排比,气势磅礴地刻画出一张张"冷漠无情"的面孔)

  冷漠无情,不是灵魂的瘫痪,就是过早的死亡。(斩钉截铁地点出"冷漠"的后果)

  为什么不试着用灿烂和煦当阳光融化那一层阻隔心灵桥梁的冰霜,让两颗心渐渐贴近,相互取暖?为什么不试着用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取代那大雨滂沱,风云咆哮,让希望的火苗蔓延出一片红色的壮阔?为什么不试着用你真诚关切地眼睛去点染另一双眼睛里的渴望,谱出一曲"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赞歌?

  (在第1、2自然段"破"的基础上"立",又一次用排比勾勒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掬一捧幸福的阳光,让它的光辉洒向每一个人的身边,世界,将会被真情环绕,被美好填满。(扣题,点旨)

  掬一捧幸福的阳光,擦亮心灵的火花。(第一个分论点)

  蔺相如用宽宥容忍之心化解廉颇的嫉妒猜疑,传出"将相和"的千古美谈;周总理用幽默诙谐强劲有力的语言为我国开辟出一条前景光明的外交之道;唐太宗,用虚怀纳谏的宽广胸襟从善如流,建立起君臣融洽和谐的关系。(略例排比,加强语势)

  多一点友好,心灵会像白天黑夜交错融洽般自然幸福;多一点温馨,心灵会像春风抚摸般舒畅幸福;多一点宽容,心灵会像"润物细无声"般倍受雨露滋润而幸福误会化解了,距离消除了,信任建立了,幸福就会洋溢在身边。(对例子的分析和阐释,这是很重要的论证过程)

  掬一捧幸福的阳光,成就民族的兴盛(第二个分论点)

  如果没有汉武帝休养生息的政策,怎会有西汉大一统的幸福繁华?如果没有刘秀"柔道治天下"的英明,怎会有人民安居乐业自得其所的幸福安定局面?如果没有唐前期君王轻徭薄赋,安抚流民的人性化政策,怎会有炎黄子孙引以为幸福的"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呢?(还是正面事例,却用假设句式来写)

  然而,夏桀的暴虐断送了夏王朝幸福辉煌的开篇;隋炀帝的奢侈腐化滥用民力让他最终惨死于部下之手;秦始皇的残暴无度终止了这一代雄才的伟业。(反面事例)

  一捧幸福的阳光,不仅仅是一片温暖,更是心灵的磨合剂;一捧幸福的阳光,不仅仅是一片普照,更是一次心灵的对话;一捧幸福的阳光,不仅仅是一片晴天,更是一件美好事情的开始(意象鲜活,句式整齐)

  拒绝冷漠,拒绝暴力,掬一捧幸福的阳光,用它充溢你的眼睛,让它温暖你的心灵,让那热情点燃每一颗心灵,让那温暖传递每一颗心灵。(从另一个角度重申观点)

  掬一捧幸福的阳光,世界,好美……(憧憬美好的世界,给读者留下美好的遐想)

  点评:本文观点明确,在标题中已用一个形象的语句点明论据充分,既有理论论据,又有事实论据;既有正面论据,又有反面论据结构清晰,整体上的总分总与分论点间的并列式,还有每一个分论点下的论点、论据、论证过程,都是一目了然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善用整句,语势淋漓

关于幸福的作文汇总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就是做好自我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的真谛
  关于幸福的作文:享受自己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其实我们都很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珍惜拥有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珍惜自己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不要羡慕别人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珍惜自己拥有的就是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珍惜自己拥有的就是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心晴•心情•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什么才是我所要的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做一个幸福的人
  关于幸福的作文:掬一捧幸福的阳光   关于幸福的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是什么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含在微笑里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1+1=1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的滋味
  关于幸福的作文:感受幸福   关于幸福的作文: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