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写作指导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写作指导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写到: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有人认为自己的幸福是,将自己的希望变成别人梦想的种子;有人认为自己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

  那么,你认为怎样才能做一个幸福的人呢?请以"做一个幸福的人"为题写一篇作文,题意自定,文体自选。

  立意指导:

  "做一个幸福的人",这是一道可写内容相当丰富的作文题值得注意的是,仍需审清题意:"做一个幸福的人"不等于"我是幸福的"或"让我们用心体察幸福"等,题目的"眼"在于一个"做"字,所以在立意时应就"怎样做""有什么条件"等给出明确的回答。

  立意参考:

  (1)人生难免遭受挫折、经历磨难,做一个幸福的人就要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2)做一个幸福的人应关注自身的精神生活,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

  (3)做一个幸福的人必须给自己找一个对手。

  (4)做一个幸福的人吧,感受简简单单的幸福;做一个幸福的人吧,让别人也感受你的幸福。

  (5)做一个幸福的人一点也不难--有爱心,就有幸福。

  (6)做一个幸福的人,不能忘恩负义;做一个幸福的人,不能贪得无厌;做一个幸福的人,不能睚眦必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