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命的作文大全 > 关于生命的作文 > 关于生命的作文:升华的弧圈_75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升华的弧圈_750字

2012-05-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命的一半不属于你自己——题记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小鸟上,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仿佛春天始终在我们身边迟迟不愿退去。

  我的出生极度悲凉,当我睁开双眼,朦胧中一个美丽的弧线划过,这并不美丽也不浪漫,后来我从伙伴那儿知道那是我母亲僵硬的躯壳。我一出生便是个孤儿!

  但童年的美丽掩去了作为孤儿的所有伤痛。只要我愿意,可以在树叶之间不停地来回,享受灿烂的日光,品尝甜美的食物。无忧无虑的生活让人身体肥胖,不久我就发现原本的外衣已不再合身。几个星期后,我便脱了四套衣服,那些都是透明的不明物(对我来说),在童年的日光浴中我无须思考它们对我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仍旧无止境地吃我的树叶,直至有一天长者告诉我:“孩子,你是一只蛾,知道吗?”我才茫然。我从未听说过有这样一个名词。“哦”我的母亲也是吗?难道我也会划出弧线来?

  日复一日,奥妙的变化在发生,我的身体再也把持得住缩成了蛹。飘乎间我已不再是原先的模样。物是人非,望着依旧灿烂的阳光,我无语。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曾无数次地思考生命的终结。真如一条弧线般划过天宇便转瞬即逝,或许就如片缕阳光撒下后化为一线光亮?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蛾”的含义。我拥有粉色的双翅,振动时身畔生风,迎着日头。振、振、振,每个闪动都成为逝去的风。我的生命在这闪动中完成了“蛾”的使命。我的伴侣留给我最后的希望,独守风台。在最后的时刻寻找生命起航的港湾,种我的希望。也许我母亲也曾这样想过。

  悲凉伴着我一生,从我母亲的弧线到我的终结,我不知我的弧线是否也美丽。

  难道我这一生就为了那一刻的逝去?我记得阳光始终灿烂,天空依旧明朗,可就在秋天将致至的当儿,我落到了我今生最后要到达的地方。

  原来,我的生命不仅为自己。我生成了我自己,我死却又是生命的延续。我用完了我生命的一半来实现生,后一半则用于完成死。“蛾”就是这么一回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