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傻瓜,我爱你_1500字

傻瓜,我爱你_1500字

2012-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知道我总是那么依赖你。

  总感觉你的手很大,大得像悠长的星空,可以宽容的把我包裹。我们牵着手,走过大路两旁高大健美的法国梧桐,夕阳很美,天空的那一边好像现在一闭眼就看见各种的色彩,橙黄的,赤金的,淡紫的,火红的,一切生动地无法描述。

  或许这样就是幸福,但是幸福快让我们忽略地哭了,这样平淡的幸福,会有几个人承认?

  你以前总在我耳边唠叨“你要好好学习啊。”“你要考上重点大学啊,我也不指望你考清华北大,但一定拿个重点啊”“以后就当个医生吧,自己那么多毛病,给自己看看”“我知道你有梦想,但你得努力吧?所以快点,读书去”可现在你不会这么频繁地唠叨我了,你只是站在我身后,远远地这么看着,看着,偶尔提点我两句。

  同学都说她们晚回家会被骂,我拍拍自己,“我妈就不会啦!她才不会管我几点回家叻!”同学们惊讶羡慕的声音纷纷,我却突然不知是什么滋味。回家晚是被爱的表现啊,她怎么和其他妈妈不同呢?

  你倒是会说“唉,那个时候我像你那么大,哪能这么安安心心的读书啊,得跑两小时去上学,放了学又得跑着回家,然后帮家里干活,到地里拔草,累到晚上还吃不饱饭,我吃的都是烂菜叶,根本没米,最后才能写功课,但是怎么可能读的好书呢?所以啊你还不好好珍惜,有那么好的条件还嫌这嫌那。”可我往往反驳一句“你也说了,那是你那个时候,现在可是新世纪,不能比的!”回答我的只是一声悠长的叹息,那时的我哪能懂你的叹息到底包含了什么呢?就连现在也是半懂不懂的。

  我是寄宿的,因为体制不好,你老是担心我在夏天长什么疹子,冬天得什么感冒,每逢周末回了家你就好像过年似的问我要吃什么,恨不得把所以补人的东西都填到我肚子里去。我却回答不出来,要吃什么呢?能吃什么呢?说随便吧就会感觉伤了你为我忙来忙去的心,于是只好笑着“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什么都要!”你便开心的笑。

  突然地红了眼眶,我觉的你多么孤单呢,只有在我回来的时候你才有人可以讲话,我不在的时候,你说你就拿着本什么《因果经》在客厅里看着,看着看着困了,就去睡一觉。你知道你那时候说着这话,落寞孤单的样子让我多心疼啊,我都要掉出泪来了,你说你平常也不是个那么落寞的人呀。所以我回来,你才会像过年一样吧,那么我也要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觉得你不止你一个人,你还有你的宝贝女儿呢。

  可我却常常忘记我这个决心,常常玩的忘了时间。也就忽略了沉默的你。我真不孝。

  我也终于明白,你只是觉得我会有分寸,到了时间就会回家。不代表你不会担心。那次玩的实在太嗨,从公交车上下来就看见你在车站等着,大冷天的你快要缩成一团了,你很怕冷。我欢快得扑向你,你却背过身子,等回到屋里你随手拿了椅子就挥舞着向我打来。我吓惨了,哭着喊“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玩那么晚了!”你也吼着“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是不是都忘了还有这个家还有这个妈了!我不教训教训你你就真以为自己翅膀硬了!”第二天才从邻居口中得知你急的都快报警了,我又哭了,我怎么总是那么不懂事?

  我在家里老是吵吵闹闹的,一会说一下学校里的趣事一会感叹一下自己的命运,从邻家小事谈到国家大事,从地球国语说到月球外语,叽叽喳喳,你总是笑着说“这孩子”我便愈发说的兴致勃勃。其实我只是不想让这个屋子太沉闷,那样的空气,呼吸了都让人觉得憋闷。

  你也需要我。

  大概只有我最懂你了,也大概只有我最不懂你了。

  妈妈,其实真的想亲口对你说一句我真的很爱你。

  但就像我这么厚脸皮的人还是说不出来,那种别扭的滋味哟!

  看到了吗?在你睡着的时候,我偷偷亲你一口,轻轻地对着你的白发说,“妈妈,我爱你,希望你永远不要离开我。”

  就算你没有听到,你也懂的吧?

  傻瓜,我爱你。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市实验中学初三:吴翠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