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平淡的作文 > 关于平淡的作文:只在平淡中静静的绽放_1200字

关于平淡的作文:只在平淡中静静的绽放_1200字

2012-05-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静夜,独坐。泡一杯淡淡的清茶,听一曲柔柔的音乐。一任思绪从喧嚣和繁杂中走出。常常这样,留点时间给反思,留点平淡给自己。

  呆久了,初来之时的那份新鲜感与好奇心早已被一日日重复着的晨晖和晚霞雕刻的平淡无奇。由相遇到相知,由陌生到熟悉,所有的一切都在一种平平淡淡中成为定局。是朋友的,相隔千里也有一种默契;是陌路的,就算同居一室也有不可逾越的距离。可谓是天涯咫尺与咫尺天涯。生活以其平平淡淡的方式蕴含着一种哲理。于是,静下心来之时便不去在意那些虚伪,也不去刻意要求彼此坦荡。只因平平淡淡才是人生的真谛。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人生开始告别了从容……

  于是,没有了“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明丽;没有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清新;没有了“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的澄澈。一切淡然、索味。没有了愚公移山的大器;没有了精卫填海的执着;没有了夸父逐日的热烈;没有了嫦娥奔月的飘逸。儿时所读的神话不再。

  没有了一生只走一条路的大游客徐霞客;没有了一生只写一部书的司马迁;没有了一生只种草采草的草民李时珍……永不回头的大师不再。

  人生的欲望太多,学历、官位、金钱、声誉……

  从容地生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主张。很难看到从容了,到处都是匆忙、紧张、急切。

  漫步于林荫小道,细细品读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伤愁,蓦地察觉,生活中不仅有阳光,也有悲伤;不仅有春风,也有泪水。真的,人生需要一份淡淡的从容。李白的飘逸,杜甫的沉郁,陆游的忧患,岳飞的壮怀,东坡的豪迈,清照的戚愁,都需要从容地品味。

  泰山的刻石,黄山的怪松,华山的险峻,庐山的清秀,也需要从容地欣赏。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壮阔,“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情,“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鞭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仍需要从容地细嚼。佛家云“不悟即时是众生,一念悟时众生是佛”,从容地面对人生,或化作一捧泥土滋养生命;或化作一缕阳光普照生灵;或化作一缕青烟随风飘散。

  人生佳境渐渐远至渺致茫,都市万丈红尘扑面。孰不知茫茫人海中谁人扮我,漫漫千年后我又扮谁?只是奢望在年迈时候,回忆起那个花季,那定淡淡的从容……今天的太阳、蓝天、白云和少时的一样,并没有改变什么。一样有绚丽的日出、和煦的春光、悠悠的白云,一样有微风细雨、落叶秋蝉,一样有沉沉落日、喃喃雁群……然而,不一样的却是心情。无数个几乎雷同的三百多个日出远去之后,长大了的我已习惯了这份美丽,丢失了圣洁的童心。我学会了无动于衷,学会了用理性克制感情的冲动,更学会了平平淡淡面对必须面对的一切一切~有首歌曾道“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年轻的我们,刚刚踏上人生的旅程,前方还会有无数个日子需要别无选择地面对。风雨也好,艳阳也罢,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静守一份平淡,挥洒着一腔执着,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飞短流长,不急功近利,“得失俱忘望天下云卷云舒,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那么,属于我的人生将是一道亮丽的彩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